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大野狼
2009/01/23 10:30:59瀏覽340|回應0|推薦1

       前幾天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一名身形約國小低年級的小女孩,獨自拖著輪式書包走。
      後來她與我同因路口等紅燈停下來,我細看這名小女孩,她頭上紮著兩條辮子,一張稚嫩的臉配上清澈大眼,不時好奇四處張望,眨眼擺動長辮,模樣甚是可愛。當她發現我在注意她,馬上就收斂眼神,低頭狀似害羞卻又不時斜眼偷瞄我。

   沒多久號誌綠燈亮起,只見小女孩立刻拖著書包快步疾行,不一會兒就消失無蹤。我朝回家的路上緩緩而行,拐了幾個巷弄,那名小女孩居然又出現在我前方不遠處。我正心想怎會這麼碰巧,沒想到同行沒幾步,她突然回頭,看見我跟在她後面,卻是一臉驚恐拔腿就跑。

    我原本不明究理,繼之愈想愈不對勁,敢情小妹妹把我想像成大野狼啦。回家後,我攬鏡左右端詳,我的容貌神情真的像壞人嗎?真是受傷啊。我只能說,這名小女孩的師長對她灌輸危險意識的教育真是太成功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fu888&aid=2587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