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功夫高手
2009/03/09 18:02:11瀏覽450|回應0|推薦4

今天回家路上,在一處寬不到1公尺的人行道,一位年逾六旬開外的老翁在前方徐徐而行,因為他走得實在太慢了,於是我想還是超過去吧。

只是在狹窄的人行道,他大喇喇的走在中間,實無空隙「超車」,只能在後亦步亦趨,緊跟在後,希望這老伯好心讓道。

終於等到這老伯身形略靠右邊,我逮到此一空檔,立即由左後方加速前進,就在越肩而過之際,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只見這老伯微揚下巴,朝七點鐘方向「噗!」吐了一口痰。

令人不可思異先前他還是一付老態模樣,此時吐痰動作,卻是迅速、果決、沒有準備動作,說吐就吐,毫不拖泥帶水,令人簡直無法防備(只有神雕俠侶中裘千尺吐棗核釘之功夫堪差比擬)

此白色之半固狀物通過眼前,彷彿感到它的熱氣,然後劃過一道拋物曲線,落到何方,因距離太近,卻是不見蹤影,是衣服?褲腳?鞋子?我趕緊察看,好在沒有。

當然,這老伯也是吃了一驚,立刻道歉。見他滿臉尷尬,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一擺手,若無其事通過,其實此時神甫未定,驚訝大於生氣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fu888&aid=2726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