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喵の流浪日記】2008尋櫻訪梅賞桃李。
2008/01/10 13:23:32瀏覽1253|回應0|推薦4

這次的旅行,要從這對母子貓說起。(借用一下曙光網誌文章的開頭)
因為想要親手把禮物交到曙光手裡,於是開始籌畫2008的第一次旅行。原先是打算跨年那個週休去的,不過我們元旦不連假,且也怕出去人擠人,所以延後一周。
 
曙光說她那最近上網不方便,所以幾乎一整周,沒課的時間我都在網路上爬文,看看還有那些地方我沒去過的。太麻里青山農場的山櫻花?還是南橫段霧鹿的梅樹、山楓、山櫻跟李花?巒山的梅樹叢?還是台九線花東段大地畫布花海圖騰呢?
 
搭上周五午後的火車,先到高雄轉車,約莫晚間七點就抵達台東了!因為有了先前的租車經驗,所以我們決定先到車站附近租車行看看車子順便詢價。跟東帝租車的老闆娘哈拉了一會,以2200的價格租下這台白色的Yaris一天半的時間。

DAY 1:
從台東經關山,在海端進入南橫公路,我們按圖索驥的找到霧鹿派出所,因為網路上說這裡有李花。然後到附近的天龍飯店,找到傳說中那株山櫻花。只是沿途花開的程度,讓原本興致高昂的我們失去了信心,果然網路的話不能盡信。問了派出所外,打著石膏坐在躺椅上看報紙的警員(實在無法把這位先生跟警察聯想在一起),決定往霧鹿國小的方向駛去。我想我們兩個應該也沒這麼倒楣吧?難道我千里迢迢的只為了看這稀稀疏疏的三兩朵小花。
 
果然天公還是疼好人的!霧鹿國小附近的桃李櫻梅,都比剛剛漂亮也茂密許多呢!
眼尖的我馬上就發現國小操場那似乎正在進行著活動,湊過去看原來是:469車隊,送愛心到校園。大抵就是一群有錢又有愛心的重機車玩家(沒錢的人似乎玩不起重機車),讓小朋友搭搭重機車兜風過過癮,還放下身段陪小朋友玩團體遊戲。

離開霧鹿,決定先到池上吃個池上便當。也許是累了也餓了,號稱『留半碗』的我,這回可是把便當啃到見底呢!花蓮富里其實離池上並不遠,剛巧前一天大地畫布的活動剛開幕,就決定過去瞧瞧。只是這正午的陽光曬的我有些頭暈,加上花海圖騰裡花兒的花期並不統一,所以畫面上沒有宣傳的那樣美麗。只有稍稍外圍一點的區域,有幾條看似彩虹的花帶,趁著這會兒人群較少,趕快搶鏡來拍一下。可能是出發前有點小感冒的症狀,加上中午溫差大,頂著烈日搶拍的關係,有點昏沉沉的。本來還想殺到玉里去看另一片花海,不過才走了一小段路就折返了!

回關山的路上,看到一小片黃澄澄的油菜花田,便停下來小拍了一下。今年關山油菜花似乎開的比較慢,我想可能是要配合花東縱谷今年春節的活動吧!池上的土地公廟前跟關山也會有小型花海圖騰喔!有興趣的人到時可以去瞧瞧。

離開關山之後,我們便往紅葉溫泉的方向去。運動之後果然還是泡湯最舒服了!我們在群山環抱的露天湯池裡,享受大自然給予的恩典,心靈也舒暢許多!

泡完湯當然得祭祭五臟廟囉!我們折回台九線往盈家溫泉方向的一家春耕源香草料理用餐。神奇的小竹屋,沒有多餘的裝潢,坐落在寧靜的山腳下。令人訝異的是,香草茶的香氣搭上香草陶板鍋的美味。飯後那杯浪漫紫色的薰衣草奶茶跟性感紅色的檸檬汁更是一絕。老闆娘親切的招呼我們,離開時還親自到外頭,目送我們離開呢!下次我還要去吃那傳說中要預約三小時的迷迭香烤雞。
 
DAY 2:
雖然前一天有看到開著稀疏花朵的梅樹叢,總覺得不夠過癮。於是第二天我們決定殺到巒山,還要去瞧一瞧傳說中的巒山湖。不過果然跟網路上說的一樣完全沒有指標。但是我們在中野部落詢問了幾位長者,親切的告訴我們巒山湖的方向。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來到巒山湖~(因為沿路狗尾草長的比人還高,幾乎淹沒了路面,好幾次我們都想折回)跟村人講的一樣,現在湖沒什麼水。但是也跟村人講的不一樣,巒山湖附近沒看見半棵梅樹,更別說是滿山頭的白雪了!(我開玩笑的跟曙光說,一定是因為我們不是族人,所以才看不到聖湖旁的梅樹吧)

離開巒山湖後終於看到一大片梅林,只可惜似乎過了花期,也只剩下零落的幾許白色小花,還在枝頭綻放著。離還車的時間還早,我們沿路去了龍田綠色隧道,又去看了東鳩窯附近的夫妻樹,返家前還繞到賓朗看蝴蝶蘭。中午在愛上台東享受義大利麵跟燉飯後,因為鼻塞越來越嚴重,所以去藥局買了伏冒吃還小睡了一下!

搭火車回家的路上,也因為感冒吃藥的關係睡的昏沉沉的,所以這趟旅行就因為我的感冒畫下句點啦!
前兩天晚上都還帶著口罩睡覺的可憐蟲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liu0920&aid=1525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