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喵の異想旅行】粉紅的聖陵線。
2008/03/18 17:39:29瀏覽1120|回應0|推薦5

我喜歡坐火車。
每當看著窗外景物不斷地倒退,便會讓我發現自己原來一直漂流在時間的流域裡。於是隨著它的緩慢流逝,我享受著自己的存在感。

只是有時身旁總會出奇不意的,出現一些不速之客。像是睡著打鼾的男人,不停哭鬧的小孩,或是大聲講話的學生。她們就像是秋天的落葉一般,總是不經意地落下,攪亂一池秋水。

但是我仍然喜愛搭火車。

那天,就在春暖花開的某一天裡。我隻身搭上火車,背著行囊帶著相機,前往我心目中的香格里拉。(註)

註:
其實台鐵的火車並沒有真的到武陵。我只是幻想如果有這麼一天,我就真的夢想成真了。因為遊走在山林裡的火車,迎面而來的是山嵐,十分宜人呢!不過這樣的情景,大抵只會出現在阿里山跟太平山這種旅遊勝地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liu0920&aid=1706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