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喵の異想旅行】拇指姑娘的桃花源。
2008/03/18 17:42:08瀏覽1225|回應0|推薦6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處桃花源。那裡可以讓人逃離現實世界的殘酷,讓人忘卻日常生活的煩惱。在那兒,時間彷彿靜止一般。

我效法古人探訪桃花源的精神,沿著羅馬公路馳騁。只是我的交通工具不是漁船,而是像練習曲主角騎的單車。一輛不特別、不亮眼的單車。

在經過一段又一段蜿蜒曲折的山路之後,我到達一座山谷。整座山谷宛如坐落在另一個世界裡的花園,映入眼簾的盡是五彩繽紛的鬱金香。我彷彿看到每朵鬱金香裡都住著一位天使,喔~原來這是拇指姑娘的故鄉。

只是我好像看到了田鼠先生,拇指姑娘顯得悲傷起來。這時,天空飄來一朵烏雲,緊接著雷電閃起,然後下起磅礡大雨。雷電嚇得田鼠先生四處竄逃,一轉眼所有的田鼠四散而去。(註)

雨後的彩虹,像是拇指姑娘幸福的笑容。紅橙黃綠藍靛紫,從東邊的天空揚起,落在西邊的山頭。拇指姑娘的桃花源,是她幸福的空間。那你的呢?

註:
其實田鼠是拇指姑娘逃離綁架她的癩蛤蟆後,收留她的老婦人。
只是老田鼠,希望拇指姑娘嫁給鼴鼠。
後來拇指姑娘救了落難的燕子,最後燕子帶她到了幸福國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liu0920&aid=17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