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喵の流浪日記】蜂狂元宵夜。
2007/03/06 16:41:37瀏覽387|回應0|推薦2

雖然住在嘉義,但我從來就只有在電視轉播上看鹽水蜂炮。嘴巴上說是怕人擠人,其實有一半因素是怕痛跟怕死。若要談談最勇敢的元宵節經驗,大概就屬幾年前應曙光邀約,去台東看炸寒單了吧!(而那次我也是遠遠躲在人群裡看而已!好吧~我承認我是俗辣!)
 
今年應同事邀約,說是可以躲在人家家裡近距離看蜂炮,心裡還真是躍躍欲試。考慮了一下,S說他也沒看過,所以最後也邀了S一起去!因為當天有交管,所以同事V跟朋友在交管前就進入鹽水。而我則因為村裡在元宵也有舉辦遶庄,所以先在家裡幫忙結束之後,才去新營跟大夥會合。還好體貼的V要我們先到她家去換機車,再前往鹽水這個蜂狂小鎮。
 
本來以為即使有交管,至少機車可以進入。沒想到因為今年的火龍任務,所以只有當地的人民,持身分證件才能騎乘機車進入。害得從鹽水出來帶我們的同事V,差一點就回不了鎮內。還好最後好心的交管伯伯不刁難,讓同事V先把車騎回去;而我們這兩個不識路的外地遊客只好先把車停在管制區外,再沿著橋南老街慢慢逛進去。

因為去的匆促,所以忘了帶我們家小白,所以只能用手機拍一下。上面這個就是傳說中的火龍。根據我11號線民的回報,火龍分為ABC三支線呢!而這個點正是提供我們安全觀看蜂炮的店家---金振利金香舖的門口。(感恩.感恩)

因為蜂炮得等火龍結束之後才會開始,所以我們在金振利老闆的招待下簡單用餐之後,就決定到路上去探探險。走著走著就走到了大眾廟,湊巧是A路線的尾巴。廣場上擺了些椅子供人休憩,走痠了的兩人,就決定留在大眾廟前看火龍囉!

六點鐘炮聲響起,廟前開始施放煙火,煙火跟鞭炮聲此起彼落著。原本還想拍火龍燃放的經典畫面給大家的!但是跟拍的人實在太多了!還有電視轉播的攝影大哥著攝影機跟拍,怕死的我根本不敢衝破人牆,所以只好請大家回家看電視轉播啦!

火龍燃放完畢之後,我們又慢慢走回金振利,準備迎接路口預計九點燃放的那座炮台。 很有趣的畫面是看到為了迎接蜂炮的大夥,擺出各式各樣的陣仗跟裝備,有紙箱.人型看板.安全帽.護目鏡.雨衣.厚厚的舖棉外套.手套.毛巾等等。最有趣的造型莫過於紙箱人了!(很可惜沒有拍下來給大家看。)第一次看到滿街都是帶著安全帽走動的人,真是構成一幕有趣的畫面啊!(那種感覺雖有趣,但卻讓我聯想到活人生吃那部電影的畫面。怪怪)

約莫八點半後,商家都陸續關下店面,準備迎接這瘋狂的夜晚。各式各樣的煙火跟炮竹在天上綻放,把天空照的五顏六色的。早在路口炮台還沒施放之前,街上的民眾就玩起鞭炮仗了!點燃鞭炮後將鞭炮甩向人群,或用各式煙火相互問候對方。喧囂的街道,早已分不清是人們的尖叫聲,還是鞭炮的爆炸聲了!雖然躲在三樓陽台,但是仍不時有迷路的煙火跑過來。我躲都來不及了!當然沒有勇氣把手伸出去拍照啦!(突然發現攝影除了技術之外,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

也許是因為今年元宵天氣太好,人潮太踴躍了!原本街口預計九點燃放的炮台一直到11點我們離開之前都還沒燃放。有點可惜!還好有看到煙火瀑布,也算親自見證了這個瘋狂又可愛的小鎮!離開鹽水小鎮時,抬頭看著天空皎潔的滿月,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 總之~算是很特別的元宵經驗啦!這應該是暨某年趕不上接駁車,只好帶隔天買的平溪天燈回嘉義放,還有那年躲在角落看完炸寒單後,卻在醫院急診室巧遇的寒單爺之後,很難忘的元宵節了吧!

後記:
俗辣的我因為沒帶小白,PDA手機的照相功能又比想像中難用,所以這篇沒什麼照片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liu0920&aid=79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