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應付二十元?還是多付二十元?
2011/04/18 15:21:39瀏覽928|回應3|推薦21

今天星期一,市場休假日。
但是整個菜市場是不休假的,除了殺豬宰羊賣魚的生鮮攤位。

要不是為了拿訂購的信義鄉青梅,懶人 jane是不會上菜市場的。
既然上了市場就得要順便逛逛,以不虛此行。
除了青梅以外,也買了羊奶頭、買盒便當、買袋蕃茄和香菜,也買了條頭巾。

青梅,要用來做梅酒.....梅酒梅酒我愛你!
便當,今天中餐是炒菠菜、炒茴香和自助餐店手工的肉丸子。
羊奶頭,跟羊和牠的奶頭沒有關係,是一種對葉榕桑科植物,用來燉雞湯。
牛蕃茄,又紅又便宜,每袋只要十塊錢。用來炒蛋補充茄紅素。
香菜,在九層塔過季時期,是最好的辛香蔬菜。
頭巾,是洗澡時用來包裹頭髮用.以免讓愛亂亂翹的短髮遇水又變形了。

歐巴桑 jane像是家事筆記般細數今天的市場戰利品,不免碎碎叨叨了起來。
其實我只想說關於兩個十元銅板的事。兩個十元銅板,跟包頭用的頭巾有關。
 ←薰衣草色頭巾

這個頭巾要價兩百元。
老闆娘一說讓我倒揪(縮手)了,因為我錙銖必較只買需要的東西。頭巾有各種較為便宜的替代品,雖然布質柔軟.質量不差,但是兩百元仍不便宜。
在市場即將收市的當口出價最有利  「算便宜一點吧!」我說。
要收攤了,就算妳一百七。」那老闆娘說。
我說:「一百五好了,不然我還有舊的可以用,不想買的。」
老闆娘輕輕的嘆了口氣:「慶菜啦~一百五是妳說的,我是要賣一百七!」

於是開開心心的付了一百五十元買了一條頭巾離開。其實我是真需要頭巾.而且根本沒有舊的。花了優惠了點兒的價錢,自我感覺實在良好  開心!

但是,回家的路上卻感到慚愧。慚愧??
二十元對於小氣鬼 jane來說是個不大不小的錢;但是對於只有星期一才租得原來魚舖子的臨時攤販來說,二十元倒還不無小補。
於是我很笨的騎車轉回頭,回到頭巾攤子將二十元銅板交到了老闆娘手上。
老闆娘十分不解,一臉疑惑。
我跟她說:「
我捨不得妳站在攤子前一個早上,卻少賺了二十元。
老闆娘更是疑惑得說不出話來。我又再次騎車離開


     


哎呀~~我一定是瘋了

戴墨鏡口罩安全帽.騎著摩托車噗來噗去。一面之緣,誰也不認得誰。
小氣巴拉的 jane為了少付二十元而沾沾自喜;卻在得手後反倒自投羅網。

口袋裡因為自己不平安而少了二十元;
心裡面卻是平安無愧的多付了二十元。

哎呀~~我一定是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5107342

 回應文章

Rex
Good for you!
2011/04/28 03:32
Hi:

I believe that you heard a voice inside of you telling you that you should have paid $170 and you followed the calling inside your heart.  If you feel very peaceful after you went home then you should have paid $170, if not then you should have paid $150.

Rex
janeju(janeju) 於 2011-04-28 10:02 回覆:
我應付$170....因為付了170,我的心得以平安喜樂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1/04/21 02:12
這樣的態度,很佩服你呢!!!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1/04/19 05:13
光看你的大氣,就知道你贏定了。
janeju(janeju) 於 2011-04-19 15:00 回覆:
哈哈  謝謝啦~~沒輸沒贏.心安理得.開開心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