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作:花田少年史
2006/10/20 02:20:33瀏覽1883|回應1|推薦10

2004.02.21舊作

 
故事大要:
 
九歲的主人翁「花田一路」是方圓百里之內人畜走避的超級搗蛋王,
死在他手下的昆蟲老鼠青蛙蟾蜍不計其數,書包裡最重要的東西就是便當,功課方面則是剛剛學會寫自己的名字。
 
他天不怕地不怕,唯一的天敵就是鬼。

就在某天闖禍之後,他一如往常被老媽追殺,結果意外撞上一部貨車,一路的後腦勺縫了九針,一天就出院了。
不過從此之後,一路便擁有超能力:能看見幽靈並與他們溝通。
有遺願在人間而不能成仙的幽靈就陸陸續續找上門,一路基於怕鬼的原則,剛開始顯得頗為排斥,但,漸漸地,他也習慣了各色各樣神出鬼沒冒出來求助的幽魂。

為了維持「靈異少年---- 花田一路」在陰間的口碑(比較接近真相的說法是:他希望早早擺脫幽靈的糾纏!)
他可是出生入死、卯足了勁兒完成幽靈們的請託喔!
 
花田一家有:爺爺德路郎、爸爸大路郎、媽媽壽枝、姊姊德子和主角花田一路和小狗花田二路。
爺爺和爸爸是無可救藥的樂天派(愛喝酒和說冷笑話);
媽媽是粗枝大葉又大嗓門的O.B.S.,是唯一管得動一路的人;
姊姊是專門和他作對又愛打小報告的討厭鬼;
還有和他一樣愛哭又膽小的好朋友壯太,他是一路最重要的小跟班。
 
一段段不同的故事,不只是搞笑,在笑鬧中其實還蘊藏著不少人生的大道理在,既溫馨感人又讓人忍俊不住
 
這部動畫是我以前的客人送給我的DVD,當他交給我的時候並不知道這部卡通竟是如此的魔力讓我全家振奮(同心),真是謝謝他。
 
這部動畫獲得了2003年東京國際動畫展電視類最佳影片獎喔

~~~~~~~~~~~~~~~~~~~~~~~~~~~~

 
花田少年史卡通裏不只是搞笑而已,裏面好幾個故事都十分感動人,
我和孩子難得有機會這樣追著卡通一集集的看,簡直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
更誇張的,我兒子強強,時而瘋狂大笑、時而偷偷掉淚.........
好啦~我承認我也是啦

單元故事裏,我最喜歡的一段故事(花小姐),故事如下:

嚴謹又嚴苛的合田優太郎老師,打人從不手軟,學生們給他取了一個綽號:權八。
因為他死得很糗:被紅豆麻糬噎死、衣衫不整。

於是他(帶著威脅、祈求、耍賴的)要光頭一路幫他修飾,讓他死得莊嚴一點;
可惜忙了一場,死後還是不能成仙(不能超生或入土為安之意)。
靈媒凱都力妮告訴他,因為有人讓他不能成仙,也就是在生前有未竟之功,他必須請一路幫他找出來原因...........。
 
故事最後,路的轉彎處,櫻花在瞬間盛開,落英繽紛,
有情人終於相見時,
真、真要讓人喜極而泣  

第一次看卡通看到流淚之餘,還詩情畫意的為這個故事寫了一首詩  

我們有個美麗的約定,
櫻花樹下、黃昏。
 
等不到你的日子,
憂鬱寂寥,花落,
落花飄零。
 
縱然你忘了我們的約定,
十年、百年,
我帶著和你走天涯的約定,妝扮整齊,
櫻花樹下,
等你......................。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499515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0/20 15:15

想不到丸子也喜歡看卡通  我喜歡《龍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