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畫和卡通~怪物
2009/06/18 12:15:24瀏覽2972|回應0|推薦13


很久以前,在某個地方有個沒有名字的怪物。
怪物他非常非常地想要一個名字。所以它就出發去旅行了,想要找一個名字。
但因為世界很廣闊,怪物便分裂成了兩隻開始了旅程。
一隻往東,另一隻往西。

往東去的怪物找到了一個村庄,在村子的入口處有個鐵匠,怪物說:「鐵匠大叔,就把你的名字給我吧」「名字怎麼可以別人呢?」鐵匠說。
怪物說:「要是給我名字的話,作為謝禮,我就給你力量,讓你變強
「真的嗎?要是真能變強的話就把名字給你。」鐵匠說。
怪物進入了鐵匠身體裏,於是怪物成了鐵匠奧圖。奧圖成了村里最有力氣的人。
但是有一天,"看著我.看著我.我體內的怪物已經這麼大了哦.啪哩啪哩.卡嚓卡嚓.嘎吱嘎吱.咕嘟." 肚子餓了的怪物從身體裏面把鐵匠吃了。
怪物又變回了沒有名字的怪物。

怪物到了鞋匠漢斯的身體裏也還是一樣,"看著我.看著我.我體內的怪物已經這麼大了哦.啪哩啪哩.卡嚓卡嚓.嘎吱嘎吱.咕嘟.",怪物又變成了沒有名字。

就算到了獵人托馬斯的身體裏,還是會"啪哩啪哩.卡嚓卡嚓.嘎吱嘎吱.咕嘟.",
再次變回沒有名字的怪物。

怪物去了城堡裏找好名字。在城堡裏它發現了一個生病的男孩,它跟男孩說「要是你把名字給我的話,我就能讓你變強壯哦!」
「要是你能醫好我的病讓我強壯起來的話就給你我的名字。」病中的男孩說。

怪物進入了男孩的身體裏,男孩變得很健壯,國王非常高興,大家也說:「王子康復了!王子康復了!」
怪物很喜歡王子的名字,也很喜歡住在城堡裏的生活,所以就算是肚子餓了也一直忍著。過了一天又一天,就算是肚子餓得咕嚕咕嚕也一直忍著,但是因為肚子太餓了~"看著我.看著我.我體內的怪物已經這麼大了哦." 王子將家臣和國王都吃了"啪哩啪哩.卡嚓卡嚓.嘎吱嘎吱.咕嘟".....

因為城堡裏已經一個人也沒有了,男孩出發去旅行。
走了很久很久。有一天,男孩遇到了往西去的怪物
,「我有名字了哦,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呢!怪物說。
往西去的怪物說:「我才不需要什麼名字呢,就算沒有名字也能過得很幸福,因為我們是沒有名字的怪物啊

男孩把往西去的怪物吃掉了。

好不容易得到了一個名字,但是卻沒有一個可以叫他名字的人了。
約翰,多好的一個名字啊」那怪物說。

以上轉貼動漫裏頭那本縱貫全場的.名為"沒有名字的怪物"的童話書大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部漫畫和後來改編成為動畫(稱之為純真可愛的"卡通",是完全都不貼切的  )一直圍繞著這本書打轉。
童話書裏頭一直重覆著沒有名字的怪物這樣說著:啪哩啪哩.卡嚓卡嚓.嘎吱嘎吱.咕嘟。第一次聽到這些聲音句子的時候覺得可愛,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就覺得毛骨悚然了

上述只是那本童話書裏的"童話"故事,動漫裏的現實故事是這樣的:

東德時期,有一間名為"511"的孤兒院,收留已被處死的戰犯或是異議份子的小孩作為思想改造秘密計畫的所在。雖然名為孤兒院,實際上是對其中的孩子們注射.施壓.實驗....要創造出「最優秀的人種」。

511孤兒院在一次無名的火災後失去了所有的孩子和院內的老師同仁,只有一個倖存者。倖存者是一位名為"約翰"的孩子。
這件事被秘密組織和警察設為最高機密,封鎖了關於這所孤兒院的任何消息。

有一天,一位14歲的小男孩因重傷入院需要緊急治療。當時德國的一位名醫"天馬"輪值為這個身無分文的男孩動
(成功機率幾乎為零的)手術。
或者說,足堪擔此重任的醫生,也只有這一個人:天馬醫生。

年輕的天馬醫生名氣如日中天,這位來自日本苦學有成的醫師單純靦腆,行事低調、不與人結怨、仁心和醫術在業界首屈一指,並且已與德高望重的院長千金訂婚,名利雙收且前程似錦。
但在手術前接獲院方要求換檯
(
改為有錢有勢的官員手術),窮苦出身的天馬醫生執詏地推掉建立公關的好機會而為瀕死的男孩手術。
結果,無依無靠的男孩救活了;有錢有勢的大爺卻死了。
醫院方面好生氣好生氣,覺得天馬醫生不識好歹......後來,天馬醫生開始(像今天股市崩盤似的)陷入背叛.遺棄.殺人.通緝的命運中。

十年來,
他東躲西藏的尋找當年被他救活的男孩約翰,因為所有的答案都在他的身上。
長大成為聰慧.斯文但心狠手辣的約翰與天馬醫生"神鬼交鋒"地玩起了 Catch Me if You Can 的遊戲。
慢慢的又加入了更多的元素.更多難纏的人物:捷克凶狠的秘密警察、約翰孿生妹妹安娜、曾住過511孤兒院的古力馬先生、工作狂的專案警長倫克....

全部的人全都被同一個人.同一件事玩於股掌且彼此不信任之際,螳螂(約翰)與緊追於後發掘真相的蟬(天馬醫生)和誓言破案的黃雀(倫克警長)會如何的鬥智鬥力呢?
真相真的只有一個嗎?
是官兵抓強盜還是強盜玩官兵?
誰是好人?誰是壞人?好人與壞人的定義在哪裏?
蟬→螳螂→黃雀的順序是依次這樣的?還是那樣的?

總之,長達74話的動畫,讓 jane的我陷入驚恐與不安中;
卻又總在某些個點上,看見了人性的光輝........
推薦給喜愛動漫的朋友們  




 * * * * * * * * * * * * * * * * * * * *


  
                                                                    

全球瘋《怪物》 電影繪本搶上市
                             
2009-11-02 中國時報 【邱祖胤/台北報導】

     十一月九日,柏林圍牆倒塌屆滿廿年,日本知名漫畫家浦澤直樹的《怪物Monster》,就以德國分裂期間,前東德五一一孤兒院培養殺人機器為背景,這個組織還牽涉前捷克與東德共黨密謀推翻德國民主政權的陰謀。這套漫畫在日本狂銷兩千萬本,被翻譯成十種以上版本在全球發行,電影版權則由美國New Line公司取得,即將開拍。同時,浦澤直樹也將漫畫改寫成繪本《沒有名字的怪物》,中文版也已發行。

     浦澤直樹生於一九六○年,大學念的是經濟系,廿三歲才出道成為漫畫家,早期風格為勵志溫馨的青春成長路線,而後改走科幻寫實及推理犯罪題材,陸續得到小學館漫畫賞及手塚治虫漫畫大賞。

     《怪物Monster》是一九九四年發表的作品,引起外界爭議。故事描述一位任職德國醫院的日本醫生天馬賢三,基於人道精神選擇替重傷垂死的少年開刀,卻導致同時入院的杜塞道夫市市長死亡,他因此被追究責任。

     離譜的是,這位被救活的少年竟是惡名昭彰的「怪物」,出院後不斷殺人,造成社會恐慌,這位救人的醫生被冠上幫兇之名。為了贖罪,天馬決定親手終結所犯下的錯誤。

     不僅《怪物Monster》受到電影公司青睞,《二十世紀少年》去年才拍成電影,也造成話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676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