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作:十二國記
2006/10/20 01:58:12瀏覽1337|回應0|推薦2

 2005.03.15舊作 

故事~
中島陽子是個極其平凡的高中女生,有一天自稱為「景麒 KEIKI」的金髮青年出現,之後陸續就遭到異形野獸們的攻擊。

景麒稱呼陽子為主人,將她帶入從未見過的異世界。
那是一個由十二位國王和十二隻麒麟共治,由十二個國家所形成的國度。

這個世界是哪裡?為什麼景麒要帶自已來這裡?甚至自己為什麼被那些奇怪的野獸妖魔追殺都渾然不知。
一到異世界,陽子就和景麒走失,雖然心中抱持許多疑問,但為了活下去,她不得不得未知的世界展開嚴苛的奮戰…
 
十二國~
陽子進入的十二國的世界是存在地球上的,由一種叫作"蝕"的現象發生後進入的異世界。
在這裏,園繞著眾神所居住的黃海,由慶、奏、範、柳、雁、恭、才、巧、戴、舜、芳、漣這十二國家環繞呈幾何形狀的地形。
每個國家有一個治理國家的王和一個輔佐王的麒麟。
麒麟接受"天啟"而選出國王,國王接受天啟而擁有不老不死之身,直到自己治理的結束。
 
~~~~~~~~~~~~~~~~~~~~~~~~~~~~
 
這是我近期購入的卡通。

去年,從前的小朋友客人推薦我看一套書,剛出第一集,就是<十二國記>,作者是小野不由美。
起初並不想看,因為作者的名字。小野不由美??
如果是"小野由美"還差不多,"不由美"給我一種開玩笑的感覺。
 
抱著辜且一試的想法租回家看,對近來愛上奇幻小說的 jane可真對上味兒了。
 
影片很長,分為45話還沒結束,小說還在出版中。
並不完全像是哈利波特或是龍族那種充滿了幻想的奇遇,多加了政治味兒(因為國王要治理國家),大多著重在人心的剖析。

影片中不少發人深省的句子和主角的自省,
像是樂俊(一個半人半獸的厲害老鼠)說:「就算這個世界不要我,至少我要學會珍惜我自己。」
或者是一國的女王(忘了是誰)告訴小玲的:
「所謂的生活就是歡樂痛苦各半,
 一個人所以幸福並不是因他得天獨厚,
 只是那個人自己心想著幸福,
 為忘記痛苦而努力,
 為變得幸福而努力,
 只有這樣才能使人直正幸福。」
乍看之下有些繞口,意思是幸福要靠自己追求,不要羨慕別人,不是妄自扉薄。
 
有發行小說、漫畫、DVD和線上遊戲,推薦動畫迷觀賞

~~~~~~~~~~~~~~~~~~~~~~~~~~~

95.10.20後記:
都忘了曾經推薦過這部卡通了,不是才過了一年多嗎 Upgrade your email with 1000's of emoticon icons 
慘了!我沌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499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