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搶救小狗事件
2010/11/09 16:51:28瀏覽1105|回應1|推薦15

中部鄉下不同於南北部,總是無風無雨。也願無病無災、歲月靜好

上個周末的天氣十分晴朗,下午我騎著車四處亂逛,看看那些藏在鄉間農舍裏不同的栽種和相同勤奮的人們。
陽光和煦.不冷不熱、農村裏無車馬喧、空氣新鮮、一片詳和寧靜  

我四處看看那些種香菇的、種明日葉的農家,心想:或許我就近就地購買會很便宜....一個轉角農家的圍籬裏傳來小小的哀哀聲,是兩隻可愛的小狗狗:

小狗雖然在鐵絲圍籬裡,卻不是被豢養著。
圍籬裏沒有人家,而且堆著不少雜物、沒有飲水、沒有餵食。所以我快快回家搬救兵:那個平常頑皮要死的姪子佑佑一下就跳起來跟著來幫忙。

因為隔著水溝而且附近沒有人家可提供援助,所以只好靠佑佑徒手去撈:
最好是小孩,因為小孩面善;最好有小手,因為小手可伸進鐵網洞裏。
於是符合條件的佑佑連安全帽都忘了脫就伸手先逗弄小狗,培養一下"奇蒙子"。不遠處晃來一隻瘦巴巴的母狗,看其中一隻小黑狗的毛色,判斷那是母狗:

 

我提醒柚柚要留意,免得母狗護狗心切以為人類又來壞事!

幸好母狗露出關切的眼神。對於一旁拍照又謹慎的OBS視若無睹;對於冒險跨過水溝.逗弄小狗的小孩沒有吠叫.沒有生氣。於是佑佑輕輕撈起困在裡頭的小狗:
 

小狗們好可愛,反正母狗沒意見,所以我們拍照先~
↓下圖:與
母狗花色相同的1號小狗狗:

↓2號小狗狗更可愛  依據毛色,應該與牠那不負責任的公狗父親相同:

當我們把小狗狗放在地上時,一旁待命著的母狗一口叼起小狗,揚長而去:
 

原來在不遠處的香菇寮裏還有一大群小小狗,母狗完成任務大大的鬆了口氣:
 

我問那母狗:
請問有人可以養妳們嗎?
請問有我幫得上忙的嗎?

母狗沒有回答我。她細瘦的身體搖搖晃晃的繼續叼起另一隻小狗回狗窩裏。




晚餐的時候我們又聊起了這些狗狗們,我媽興起了再養一隻小狗的想法~~
哎呀!我的媽呀!我期期以為不可!我們已經有好幾畦菜園和好幾隻雞,而且我們也已經有了屎奴比過動狗了!不需要,也不應該再擁有小狗狗!

我媽打消念頭,但是她和柚柚將晚餐有餘的白米飯和肉骨頭打包帶給母狗,臨行前還淋上兩大瓢滷肉汁和山莧菜排骨湯
我媽說,那隻母狗需要營養,因為她還有一大群的小狗要喝奶.....


其實,並非我鐵石心腸。
萬物萬事皆有其規律。或許我們可以適時伸出援手,在不破壞自然定律前。

但是,
我們並不需要、也千萬不可再養過多的寵物,因為老父老母做不了這麼多家事;泛濫的愛心有時候是自找苦吃,當母狗尋著氣味很快就會攜家帶眷的來投靠,我們養得起一隻小狗狗,但我們養得起一家子狗狗嗎?

就像新聞裏偶見具有超級愛心的人,在他(她)們無法拒絕卻又無限量豢養流浪貓狗的同時,是不是對於鄰居、對於自己或是對生態平衡造成傷害與不便?!

其實,我並非鐵石心腸。
只是鄉愿的以為:世間種種皆有其定律,循序即是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4582102

 回應文章

elfin
鼓掌ing
2010/11/10 16:52

"世間種種皆有其定律" !

janeju(janeju) 於 2010-11-10 23:55 回覆:
謝謝愛爾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