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方墓誌銘
2006/04/22 15:59:33瀏覽982|回應0|推薦7
有事要處理,前天隻身前往清水鎮的安樂墓園,看到了這方墓誌銘。
 
這是一個母親的叨叨之辭,
這是一群兒女的孺慕之情,
好感動!
 
就著夕陽,jane在佇足良久後拍下了這張照片!
 
一個母親的原則
我愛你夠深.
因此我必須問你.你要到甚麼地方去.跟甚麼人一起.你打算什麼時候回家.
我愛你夠深.
因此我要你用自己賺來的錢買一部脚踏車.雖然我們有足夠的錢買一部送給你.
我愛你夠深.
因此我要保持沈默.讓你自己發現你結交的朋友是個討人厭的人物.
我愛你夠深.
因此我不能不逼你把一塊蛋糕(已經咬掉一口)送回糖果店自己向店主承認.這是我偷竊的.我願意賠償損失.
我愛你夠深.
因此我必須在你身邊站兩小時.看你清理房間.雖然由我來做.只有十五分鐘就夠了.
我愛你夠深.
因此我必須讓你看見我的憤怒.失望和厭惡之情.和我的眼淚.
我愛你夠深.
因此如果我有錯.我要承認錯誤.請你原諒.
我愛你夠深.
因此我要讓你(?) 跤和受傷.在痛苦中獲得教訓.
我愛你夠深.
因此.我要你在六歲.十歲或十六歲的時候就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但是.最重要的是.我愛你夠深.
因此我在必要時說「不成」不管你是不是會恨我.這做母親的人最艱難的決定。
  
母親XX錄自「快樂的人生」P.168            一九八六.八.二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4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