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要養我長大再死掉」
2006/03/15 00:30:48瀏覽1605|回應2|推薦20
今天(3/14)的中國時報A3版摘錄如下:
 
「爸爸要養我長大再死掉」
 
五歲的賓賓是爸爸到大陸經商時和當地的媽媽結婚生下的,
爸爸投資失利和媽媽時有衝突,雙方決議離婚,為爭取賓賓的撫養權,爸爸放棄所有的財產帶著賓賓回台灣,然後~
 
兩袖清風--->獨自照顧幼兒--->托育費、房租、生活壓力愈來愈沈重--->
不景氣所以找不到工作--->透支、負債開始--->憂鬱症------->燒炭自殺。
 
現在,小小年紀的賓賓每天盯著爸爸,幫他蓋被子、陪睡,還常哭著要爸爸:「答應等他長大再死掉」.................
 
我在多日不見的暖暖陽光下滿心歡喜的吃著午餐,卻突然食不下嚥,掉下淚來~~
前幾年,我剛出讓了多年經營的影片出租店,有兩個月的時間找不到工作。
經濟壓力沈重又帶著當時年紀還小的兩個兒子,坐困愁城、無計可施時也曾想,過得這麼辛苦不如死了,反正兒子會有娘家的人妥善照顧的。
於是我告訴兒子:「如果媽媽死了,你們兩個要好好照顧自己,好好聽阿公阿嬤的話」。
我的小兒子仰著小臉哭著跟我說:媽媽,如果你死了,我也要跟你一起死。

因為這樣,我努力撐下來。
 
是的,我努力的撐了下來,現在不僅活得好好,還能吃飽睡飽,到處吃到處玩。
可是,台灣社會這幾年看來,有多少家庭撐不下來呢.................
 
~~~~~~~~~~~~~~~~~~~~~~~~~~~~~~~~
 
接下來同一版面左下的新聞分析中說道:
 
「兒童是未來的主人翁」,但台灣的主人翁卻在日趨複雜化的社會逐漸被「消耗」,在專家學者努力下,好不容易催生出「救援高風險家庭」卻遭腰斬,社工人員負擔沈重,搶救台灣之子的重要性竟比不上更改西元年號。
...................台灣兒童受虐通報案件去年創歷史新高,尤其近年來攜子自殺案件層出不窮,件件都令人心驚...........相對於政府動輒花大錢金援國外,更改西元年號等措施,不禁令人感嘆,搶救台灣之子竟是如此不堪。
 
政治,是件令人厭煩的事情,我無法、也不想太多瞭解或評論。
五年級的 jane從小的教育就是「服膺政府的領導」。雖然不喜歡阿扁,但只要他真能好好拚經濟、解決民生問題,好好的為百姓著想,我一定還是會支持他的;
可是,總統先生,你有嗎??!!有嗎??!!有嗎??!!有嗎??!!
 
jane難過!jane生氣!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04682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13 17:55

我覺得無論做什麼事 早晚都會有真相出現

阿扁和阿珍   他和他家人必須承擔  還讓子孫難做人

真的是萬惡的起源

當我們離開這個世界 什麼都帶不走

留下歷史給予的評論

珍珠妹妹 加油


janeju(janeju) 於 2009-11-13 21:42 回覆:

2006年初的文,在三年多後被姐姐挖了出來,有點驚喜,也有點難過。
我家小兒子當年仰著小臉跟我說話,現在是我必須仰著老臉跟他說話

其實這麼多年過去了,經濟看似有點的好轉,其實並沒有。
更惶論環保問題,天災人禍不斷。
我們惟有更加儆醒,更多的恩典,不然,世道之壞常令人灰心。
就像昨天的新聞:扁嫂罵罵號的說.存款被凍結現在只剩下40萬元存款,日子快過不下去了.....
其實,他們還在領每個月的退職金25萬。看得沒存款的我氣得想吐口水!呸!

啍!幸好我還很會吃.也會煮.自得其樂.陋室不改其志...就像我最近終於存夠了錢可以幫蛀牙做牙套,就覺得超興奮的!主恩洋溢.福杯滿溢。
這就是恩典。夠用就好。
貪心的就才會覺得不夠用;而且失去了恩典,最是可悲!

在看似苦難的日子裏給自己一點鼓舞,一點點的獎勵,就會又高興起來。
哎呀~~看樣子,人還是不要太聰明才是

我會很好的。因為我不太貪心,也會給自己講笑話。而且學著順服。
謝謝姐姐  也給妳些愛的鼓勵喔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濟是每個人的責任
2008/07/08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