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工日記(上)
2007/07/25 14:12:19瀏覽469|回應0|推薦7

        2007年7月10日,是我第一次打工上班日,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打工,結論有些難形容,高興不高興? 目前只能說 :不算快樂....

        我目前打工的內容是日式餐廳的服務生,它其實是一個算高檔的餐廳,一個人的消費至少要新台幣1000元,當然下午茶除外,它有做日式燒烤.商業午餐.下午茶等..,目前主廚是一對日本夫婦,這家餐廳有前花園也有景觀區,我自己都覺得很漂亮,因為在台北真的很難找到這樣的餐廳。

       原本沒辦法進入這家餐廳打工的,姐姐已經在那上了一天的班,老闆說目前不缺人,不過好像是前天錄取進去的員工老闆不喜歡,所以缺了名額出來,姐姐就立刻向老闆推薦了我,而我~就順利的進入餐廳大門摟~嘻嘻!!當時好高興,除了感覺很新鮮外,我也想要有工作經驗,更不要只在家當米蟲,哈哈!!!

       一進去餐廳填好資料後,老闆娘馬上的給了我一套的員工制服,有上衣.頭巾.圍裙,有點突然,我馬上就要上班了....而且,我完全沒受過訓練,也沒有工作經驗....開始緊張起來,看到客人我很想躲到後場辦公室去,我很討厭做自己沒把握的事情,很討厭.真的很討厭,常常有人說我不知變通,但是我只不過要一個正確的答案.一個明確的工作而已,一但我完全的了解,我就會努力的完成它,在這當中我並不想出錯。

        這家餐廳有分幾個區域,有燒烤區.商業午餐.套餐.下午茶等....,燒烤區又分成A.B.C.D.四個區域,我負責B區,你就必須包下B區所有的工作,包括:點餐.倒水.上生牛肉.蔬菜.開火.上醬等...許多工作。剛上班一切都還順利,但是第一次恐怖經驗就出現,這是我一生中的第一次,沒想到它也會發生在我身上....。

        因為餐廳設有吧台,理所當然就會有高腳杯等專業飲品杯,就是那種底座小到不行,卻有極大高度的杯子,而我竟然就讓它掉在一位女顧客的裙子上......,那天的情形是我要幫他收杯子,一個放上托盤後要拿另一個時,托盤上的卻掉了下來,而且剛好掉在客人的裙子上...,雖然她已經喝完,但多少還是有一點殘留...。我當下除了嘴裡說: 不好意思,對不起外...,我實在沒有其他念頭,但沒想到這種事也會發生在我身上。帶客人到化妝室後,我就站在門外等她出來再次跟她說對不起,它的白色裙子看起來式請洗掉了,而且她還很好心的跟我說不是我的錯,她覺得我們的杯子底座真的太輕,不太穩很容易倒。當下心情好了些,但是心裡真的有莫名的陰影,除了上班有的不太願意恐懼外,我現在很怕拿水杯或是裝液體的容器....而且我真的沒有受訓練就上場阿......。

        出錯好險沒被老闆大人看見,不過我們的老闆和老闆娘人可是超好的,從來沒對任何員工發過脾氣,而且在沖忙的開幕期間,我們員工的中.晚餐真的很不正常,幾乎沒有確定的時間,但是老闆每次都會讓我們抽出時間吃飯,而老闆每次都是最後吃的那一位..,而且跟我們吃一模一樣的東西。當初覺得這家餐廳很不對,不應該沒有確定的準則就沖忙半開業,但是看到老闆也是跟我們一樣辛苦,我想人都有同理心,其實這一點沒什麼好抱怨的!!!

       在沖忙的開業下,當然有許多事情是完全沒有準則,沒有準備下就沖忙開業,加上由於根本還沒排班,上班第一天,我就上了12小時的班...,後天還更慘上了近14小時,腳真的很酸很痛,然後隔天還要上班...,我覺得我是超人哈哈!!!第一次上班就這樣,真是辛苦,不過想一想我一天就賺了快台幣1200元耶!!這個成果還挺讓人心動的..也忘了打工的辛苦。

      說說我的工作吧,我的工作除了要服務我那區的顧客外,我還要處理所有的燒烤爐..,因為當初廠商教我們服務員如何處理使用過的爐子時,除了我外竟然沒半個人在...,所以當然只有我會清,我就接下的這份不太輕鬆的工作,因為這裡的爐子不少...,但是想想我在那就有個重要的位子了~哈哈,心機超重...要是我哪一天不去,它不就開天窗了~哈哈,我不會那麼狠的~!!但是那爐子真的很油,我常常覺得我的手像泡在沙拉油桶中一樣....。

      至於同事方面,加我只有2位男生,另一位男生由於有工作經驗,所以一來就被老闆推為我們服務員的領班,剛開始我跟他還相處的不錯,但是現在我很不想看見他,他愈來越自以為,而且對我們服務員口氣實在不好,其實在衝突中很多事情並沒有對錯,只是每個人的看法不同而已,而他就會馬上使出質問的壞語氣,而當他發現他錯怪別人時,卻也沒有一絲絲的道歉謙虛語氣和態度,讓我非常不欣賞。從小爸爸媽媽就跟我說:別人怎麼對你,你就怎麼對人家。我從來沒有一見面就對人壞過,對他也一樣,我現在完全不想理他,因為我覺得他除了比我擁有較豐富的工作經歷外,其他我看不見他值得我學習的地方,而且我慢慢還覺得他其實也沒有專業到哪裡。因為他除了被客人投訴說他服務態度不佳,走路姿勢很醜外,他還把水潑到客人身上,摔破了許多餐廳杯子....。                               .....(續)....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djones&aid=109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