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工日記(完結)
2007/08/11 13:38:13瀏覽411|回應1|推薦10

        由於餐廳才初步的營業,理所當然的要做些宣傳,空閒的時候我們餐廳服務人員就有的人去發傳單,而我則是跟老闆一起去綁活動牌子在電線桿上..,老闆都親自出馬了,我也當然的努力工作,那著招牌是背面綁著2條鐵線,繞過電線桿後就把它轉緊,我怕它一下子就滑下來,所以我使出很大的力氣去綁它,結果綁了三個後我就發現我的手起了一個大水泡..,在食指上面..,由於還要繼續把下一個,馬上我的手就已經由一個水泡變成一個大洞..,...隔天就請姐姐代我的班了..因為我在那邊除了要服務外,還要清洗爐子,那裡充滿了油..,我媽說如果我在去的話,手會爛掉吧,因為它真的破的蠻深的.....。

        餐廳的董事長是我很不欣賞的人,他除了從來沒有好臉色給服務生過,還會帶來很多麻煩...。我想餐廳的每一個座位都是固定好的,他帶來了7個人,空下的一個位子,他竟然要我把他搬走....,我真的不知道要搬去哪....,通常高級餐廳沒有在收椅子的吧..?每個椅子都已經設定好,我只好硬著頭皮把它搬到廚房旁邊...,結果呢~他明明知道最後會來8個人,只不過那個人慢了20分鐘罷了,他最後又叫我把椅子搬回來...(我其實很熱意幫他服務,但我只想要他給我一個好的態度而已...)。

        還有一次呢,董事長的辦公室在新店,而我們餐廳在深坑,他突然打電話過來,說要我們外送10份的套餐過去給他...,我們根本沒有再做外送的,而且這樣一去的話,餐廳會減少一些人力,而且重點是~我們根本沒有外送的工具(像盒子等...),除了主餐和沙拉外,還有10碗的味曾湯放在托盤上要送.....這樣誰敢送..,放在大腿上隨便車子一個轉彎就翻了,而我就被趕鴨子上架的,接受這個任務.....。

        坐上了一個廚師的小客車,壓力很大因為它真的太容易倒了,問一下有沒有備分?  :沒有..。之後呢我就開始覺得我好像手有問題一樣,超級僵硬,我把所有的湯都聚集在一起,用手圍住完全沒有讓它有撞擊和滑動空間...,但是駕駛極不貼心,(不過我們是有點趕時間啦),他的轉彎常常讓我無言....。總而言之,是順利的送到了,(總而言之從此我也更不欣賞董事長)。

       2007.8.7..是讓我有些錯愕的一天,我原本就跟老闆說我只會上班到這個月的15號,沒想到在7號這天..,我就要離開餐廳,所有的打工同學都再也不用去上班,也包括我和我姐姐...,原因是董事長覺得我們人事費用支出太多..,所以他不要請工讀生,只留下正值。在這裡我對董事長更加不滿,他擅自的扣我們薪水,而且是扣我們的吃飯時間薪水,還一次扣半小時....我想我從來沒吃飯超過半小時,因為這是態度的問題,我不想讓自己感覺很無知,隨意的賺別人薪水,而且如果要扣沒關西,但是你必須事先跟我們說,董事長是是因為看到月底薪水要發那麼多,才突然說要扣半小時錢的,他是一個讓我完全不想尊敬的人!!!。

       我離開了餐廳,再也不用站12小時,再也不用陷入混亂.....,算是給我留下一個月的暑假吧.........。

PIC: 上班的餐廳前庭院,我很喜歡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djones&aid=1149216

 回應文章

Reb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歷練
2007/08/11 19:31

這是個很好的人生經歷呢

更早得知到社會的奸詐涼薄

姐姐還試過老闆欺負我年紀小

想不發薪水給我呢

疆境瑞澤(jandjones) 於 2007-08-12 22:20 回覆:

對阿,我覺得有打工經驗真的很重要

這是的打工並沒有讓我的想像破滅

只是讓我覺得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是好人罷了

當然自己不能同流合污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