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想
2007/09/19 23:33:19瀏覽474|回應1|推薦10

2007/9/10,住進了明志科技大學的宿舍,許多心情體驗蜂擁而至,就算外婆家就在學校對面,也因為學校傳統政策,不得不離開住了近13年的家而住校..。

出門提著行李時嘴巴還說著住宿ok沒問題,到了宿舍媽媽把我的宿舍整理了一番,有著姊姊住宿的經驗,媽媽讓我毫無遺漏任何東西,,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家....,看著媽媽離開宿舍,說實在當下沒有任何感覺,當晚上媽媽打電話來問我想不想家?我竟毫無遲疑的說不會...,但我現在後悔極了說了這句話...,因為我現在好想住在家裡,要珍惜跟家人生活的日子,大學要讀四年,我怕四年我回家後爸媽身體漸漸衰退..,沒辦法像以前一樣一起出門玩,一起逛街,看電影,而我現在卻住在這,只有六.日能回家跟家人一起。

住宿的第三天我開始想家,這裡三餐都由學校提供,住宿費一學期也才2500,所以基本開銷真的很少,我自己洗衣服,每次洗完腰早已酸到極點,不過除了一方面覺得大家都共用洗衣機感覺很不衛生,另一方面當然就是為了省錢,洗一次30分鐘要新台幣20元,我一天省下20塊,10天就200塊,一個月就更可觀了...,從家裡帶了一個毫不起眼的零錢存錢筒,存下了每一次的零錢...,希望它能越來越重,留下了每一張統一發票,希望它是張有意義的發票,在家媽媽隨時都準備著點心宵夜給你,現在卻要自己泡著麥片,這都是我從前在家沒有這麼認真處理過的事情,不想花錢買零食,想存下每一分錢,我真的真的發現在家過得太幸福,在這裡我什麼都要自己來,''在家是很幸福的''這一句話真的很對,我之前從不相信,但我第三天就相信它了,我想應該夠有說服力吧?

以前古人的鄉愁詩總是讓我反感無言,總覺得一切都沒有那麼嚴重,沒那麼難過!!!但我現在完全能體驗了解他了,的確就是那麼難過憂愁,尤其是睡覺躺在床上的那刻,因為剛開始絕對睡不著,回憶就不斷的侵襲著你,並掏出你的想念....

出門前帶了一個相框,卻找不到近來的家人生活照,讓我有些小遺憾,我想這是數位相機的缺點吧!!

家人真的很重要,人真的不懂得珍惜,失去的找不回,一定要學會珍惜,你我都一樣好嗎?不幸失去的,也要給他萬分的祝福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djones&aid=123904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7/11/25 00:03

瑞澤是個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