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代謝型態飲食讓減重更安全有效
2015/05/22 12:34:46瀏覽1023|回應0|推薦4

第一次的上課(5/5周二)。

學習如何在對的時機,吃下對的食物。 

不能再「亂吃亂胖」下去了。

「別人的食物可能是你的毒藥」。

這正是「代謝型態飲食全書」的精髓。

其實,食物是最好的藥,這也是古人所謂「食療」之重要性啊。

我,今晚發誓,8週內要減下4公斤。

請勿餵食。

對代謝型態健康甩脂課程,有興趣者,請點閱此文。

http://classic-blog.udn.com/jadeyen228/21464304

第一週的功課,晚上6點後不可吃水果與甜點。

(不能吃水果這題好難 !)

還有,晚上8點之後絕對不可以吃消夜。

這個理論有科學根據的。一問兒子都知道耶!

我的健康教育快要忘光了。


http://www.myt.url.tw/content.php?cn=about

龐德體驗廚房第一周為上課同學準備的營養均衡晚餐,

一人限定喝2碗。

上圖是「龐德體驗廚房」,位於延吉街46巷7號1樓

第二周的上課記錄與心得感想(5/12周二)

食補同源,食物就是最好的藥,

這個道理人人知道,卻不見得辦得到。

但是,也有可能,「別人的美食極可能是你的毒藥!」

天天都在吃飯,我吃了40多年,卻經常吃錯種類與時間。

加上步入中年,代謝減緩,難怪逐漸發福起來了。

10天前,經過填寫長達40分鐘的長長問卷,搭配血型,

直到12日上課時,美國總部回來的資料,

才知道自己的體質在代謝型態裡的分類是「快速氧化支配型」,總之,個人的體質屬於「餐餐都該有蛋白質」,

也就是,對我來說,餐餐吃肉要比吃素來得好。

今天早餐就煎牛排餵自己。

哈哈,有好理由大口吃肉了。

以前總是被制式營養學約束,以為中年了、不宜多食紅肉。

加上為了體重管理,晚餐我經常是選擇只吃蔬菜水果。

下圖是各血型應儘量避免的食物

上周第一次上課,只有兩條回家功課要確實執行。
第一是「晚上6點後不吃水果與甜食」(並不是要你都不吃,

而是晚上6點前吃完,讓傍晚4~6點分泌最旺盛的胰島素把糖類

消耗完畢)。

第二是晚上8點後不吃宵夜。(晚餐務必於8點前吃完)

上周我幾乎都確實執行了,只有去台中那天沒做到。


每早都被咕咕叫的肚子自動餓醒,灌下大杯溫水,

也自動上廁所了。身體輕鬆多了。

唯一的缺點是,為我們上課的營養師張益堯說了,

「蛋白質型的體質會花比較多錢在食物上。」哈哈,

因為優質的肉類比較貴啊。

此外,上課的這兩個月內,我為了達到餐餐「40%蛋白質、30%醣類、30%脂肪」的標準,還為了減重4kg的目標,打算自己準備早餐,其實難度頗高,相較於過去當然費時費功費錢啊。

簡言之,就是麻煩。

可我的體質非常適合食用橄欖油與椰子油喲 !

須高溫烹調的打算用「 True Fresh地球上最新鮮的椰子油」

來烹煮。拌沙拉或煮義大利麵、燉飯那類的,就用好友

代理進口的土耳其「Ravika藍妃卡」橄欖油。

果然,到頭來,「量身訂做」四個字適用於所有事情。

包括保養品,彩妝,髮型,服裝,就連飲食也是呢!

放個胖美女警告自己,再胖下去就會是這個樣子啦。
但她實在也是好看啊 !

龐德體驗廚房第二周為上課同學準備的海藻海帶麵條,

一人1碗。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23124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