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族老照片帶來的省思
2015/02/19 20:02:39瀏覽246|回應0|推薦3

我那當過台南縣下營鄉鄉長(誤,另一位表哥更正,應是村長)的外公,

姜林戊,的畢業證書。


聽媽媽說,小時候看她爹騎著白馬去巡田。真是酷斃了!

但後來田產也都被後代敗光了。這樣的故事好耳熟。

此外,我們有好多位年齡與我娘相仿的表哥(大約年長25歲以上)

常常還是搞不清楚稱謂。


這幾張照片,由南部的表哥,剛剛熱騰騰地寄來。

年輕的晚輩問道,為何有些字要塗黑?

家族中長輩回答,

光復後怕國民党清算,就把日本姓氏塗黑。

我們家族本来是複性叫[姜林]的,


在日本統治時代留在下營、未外移的,被強迫改為單性[姜]


詳細情况回下營姜林宗祠查靖楚。

更正,外公沒担任過鄉長,而是村長。


確認曾經担任過農會總幹事(民43年)。

我比妳媽媽小三才(歲),也沒看過阿公騎白馬巡田,


田地離家遠,馬只是交通工具而已,

在當年是正常的代步工具,無可炫耀之處。

外公,在我大約三,四歲時過世,無緣好好認識他。

願外公在天上一切安好。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2082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