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TARRY設計師阿布建議 變髮之前請與髮型設計師做好完整溝通 滿意度UP
2022/07/26 23:23:03瀏覽468|回應0|推薦1
頭髮長長時的運動打扮,
我的整顆頭超級會流汗,
整個綁起來包住。

「Starry Hair Salon」位於赤峰街附近,

從中山站或雙連站走過去都很近很方便。

小記2023/0221(周二)變髮記事

沿用上次(去年十月底)的剪髮來燙染,今天未動

一刀一剪,顯見上次的剪功多細緻。

設計師阿布強調,我是屬於自然捲的髮質,最重要的是不要

用打薄刀做減少髮量的動作,因為那種刀子削下去很容易讓

頭髮毛躁,所以,設計師們都是用剪刀一刀一刀慢慢剪。

這次是日系風格燙髮,「溫塑燙」屬於熱燙,是一種燙髮技法,

由熱塑燙演化而來,溫度約藉在90-110度之間,藉由藥水與溫度

的組合讓頭髮記憶住設計的捲度,較熱塑燙不傷髮質,也比冷燙

更能持久定型,適用於大捲度,自己容易整理不會失敗的燙髮。

阿布說,尤其是漂過的髮質較差,不建議冷燙。

今天先燙後染,大約耗時將近四個小時。

為了替熟女我增添質感、維持良好髮質,設計師阿布費心用力

在護髮這個步驟上頭。此次的燙髮有五道護髮流程,燙前打底、

極致修護保濕精華、燙髮藥水裡特別添加「Bond pro結構」、

燙中抗熱防護噴霧、燙後極水保濕鎖水髮膜。實在用心良苦。

感恩啊。

 

染髮的顏色是「黑茶色」,有四道護髮流程。染前打底鎖色均勻、

頭皮隔離防護、染膏體裡有添加「Bond pro結構」、染後再做

「戀色光鎖色髮膜」。

 

每次變髮,除了之前的完整溝通之外,完成造型之後我都會向

設計師討教在家該如何自己整理的tips。阿布教我,造型前

(洗完頭髮、濕髮擦乾的時候),先上最後一道的摩洛哥防護

抗熱堅果油,吹風機吹乾、造型之後,均勻塗抹「哥德式D1

造型護髮乳」抓出日系風格造型的線條感,即大功告成。

到固定的髮廊"Starry"變髮,大門口店面前居然多了一輛可愛拖車。

看評論都說好喝,也來一杯。

[ 熊泰 泰式奶茶專賣店] 很特別的泰式飲料。

今天喝有果肉的黃金柚子茶,好好喝。

對於一位短髮擁護者來說,撐3.8個月實在

超乎本人忍耐極限,頭髮長長超過四公分,
無奈諸事纏身、抽不出時間。
今天(1028)下午,終於得空來找設計師阿布
整理三千煩惱絲,剪短+全頭染深+挑染紅色,
(見下圖)是一種很日系的感覺哦。

朋友都誤以為我很常剪頭髮,
此外,還有朋友問我,
為什麼常常染燙,髮質還保持得很好 ?
答案就是,本人向來主張「懶人美麗法」。
只要覺得髮質變差的時候,就毫無懸念地-----
找厲害的髮型設計師立馬掉,哈哈哈。
平日洗髮若有上潤髮程序、或是吹頭髮時
有塗抹「免沖洗護髮乳」,就是本人的護髮秘訣了。
真的有些不好意思,
有違美容線記者出身的招牌。
呵呵,
可我從跑美容線至今,就一直是短髮啊。
**************************************
以下,是2022/07/05的另一篇文章。
距離上一次變髮已經4個月又10天,
從來沒有這麼久沒剪髮過,
已經長到必須綁起來才能運動的地步。

變髮前的布丁頭、與毛燥乾枯模樣。

今年一月跑去台北市議會上班之後,
便忙到六月中旬離職後才得空。
今天(0705)總算有時間來剪髮。
設計師阿布建議,
我的漂髮染淺已超過一年,
不妨改走氣質路線。

黑中帶紫的Bob變形,很俐落。
我自己可能也要花點時間,才看得習慣鏡中人,哈。
謝謝阿布費心為我改頭換面。
欲更了解設計師阿布,請點進下面的文章。

女人愛美是天性,

髮型如何達到減齡、甚至逆齡的目的。

阿布認為,年紀不會造成困擾,

完整的事前溝通,才是最重要的。

他說明,女生在不同的年齡不同的階段、生活作息改變、

抽煙、生兒育女、基因遺傳....等等諸多原因,

造成髮質、髮性都會有不一樣的改變~

基本上,不管任何年齡都可以追求的喜歡的髮型!

他強調,其實只要是適合自己的臉型、甚或個人偏好,

不管長髮或短髮,都可以去挑戰嘗試的!不要害怕。

阿布不太喜歡拿髮型書、照片給顧客挑選,

主因是每個人的臉型不同、五官立體不同、髮性不同、

之前是否有燙染造型、自己回家後是不是每天出門前

會塗抹造型品整理頭髮….等等,各種因素的影響,

最後做出來的髮型,感覺一定不同。

阿布的做法是,首先,

我會先與客人聊天,

了解顧客這次想改變的動機是什麼~

再來了解她平常是如何打理自己的頭髮~

之後,想剪短或留長

接下來,才會建議她二、三款不同的髮型,讓她慢慢理解

唯有適合自己的臉型,才是最好的髮型。

藉由建議的髮型走向,與顧客討論、溝通,

讓她了解我之所以如此設計的原因。

互相達成共識了,才會再進行下一個動作~

這樣量身定製的髮型,才是髮型設計師該做的,

也才能夠讓顧客滿意,減少糾紛。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175987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