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值得收藏之「本事 青春:台灣舊書風景」
2014/05/11 13:48:40瀏覽817|回應0|推薦3

每周六、日是我的家庭日,

除非要事,否則就不到外頭趴趴走,與家人一起運動、快走、閱讀、做菜、打掃。


因此,若真要參加活動,首要原則就是「就近」。

昨天下午(05/10)便「就近」參加了我家巷子口的那間二手書店---「舊香居」之《本事˙青春:台灣舊書風景》新書發表會。

對我而言,走路不過五分鐘。

午睡起來,準備好晚餐菜色的備料後,騎著小bike,三分鐘就抵達了我個人稱之為「龍泉街上最美的風景之一」的舊香居,三點開始的活動早已強強滾了,一入門看到老弟的背影,便一股腦地擠坐在他旁邊,果然把他嚇了一大跳。

其實,我所以會出席的主因也是看到老弟是此書作者群之一,難得他正經八百地發表了篇文章,姐姐當然要出身捧場一下。


藍色布面精裝版,限量500本、限量編號藏書票一張、別冊一本,定價1200元。

另有平裝版900元。平裝版有兩種不同的封面設計。


老弟此次也是作者群之一。
本書裡面所介紹的作家群們之舊書封面,每一本都好雅致。

《本事˙青春:台灣舊書風景》展刊一書,根據舊香居老板娘吳卡密表示,

從邀稿、籌備展覽到印刷、裝訂、正式出版,

由去年九月至今,共歷時八個月的製作期,

沒料到眾人的熱情參與和逐漸交來的好文章,讓整本書的厚度愈來愈厚,

但也可以感受到受邀寫稿者對於心儀作家的觀察與體會,都表現在字裏行間,


在老弟的贊助下,我買了精裝本 28/500。

以生日日期的28為自己挑了個 lucky number。

昨晚就看了1/4,好厚、好精彩、好紮實。

但也發現自己書讀得仍然遠遠不夠,

這些老作家的許多大作,我大約只讀了他們最著名的作品,

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精裝本(中間)、平裝本兩種封面設計。

與會者不能免俗地都簽到了。

下圖是知名詩人及文學評論家楊澤先生的背影,戴白帽、背白書包的這位。

此外,舊香居裏目前有這本精裝書本之展售,

專門講美國的「Whiting & Davis Purses」之古董珠串小包。

好迷人。我喜歡老板娘吳卡密的巧手佈置,幾個舊款珠珠包,有FU. 

特別拍下來推薦給開服飾二手店的女朋友們參考。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1324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