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其實不難
2013/07/26 17:53:43瀏覽77|回應0|推薦1


日子慢慢過好,姥姥隨老姨住進了樓房,我也因離學校遠住在老姨家,姥姥的病不能進太多甜食,大姨、老姨就會買些火龍果給姥姥吃,這是姥姥最愛吃的。然而,姥姥卻不舍得把它們吃光,總是把一個火龍果切開,剩下一半留給我放學回來吃。冬天的早晨天還黑著,我就要去上課,姥姥會一直目送著我離開她的視線,每天睡覺前,我會給她講笑話,她會給我講她小時候的故事…我多想天天都沈浸在這些幸福中,偏偏這一切都成爲了回憶。
  
  姥姥的離世毫無征兆。
  
  姥姥安靜的躺在那裏,任憑全家人的呼喊。那一刻淚水的地下才明白,錯過的是親人,錯過了便是永遠。曾經擁有的時候,不懂得珍惜,各自奔忙學業、工作。忽視了家人的團聚,那些時候,姥姥總是會默默的看著我們,姥姥喜歡畫畫,還記得她每次完成一個作品的時候都滿懷期待的讓我們欣賞,如今再翻看那些凝固的記憶,那一張張畫紙,仿佛一切都在昨天,每一幅都是那樣美好而生動,而這一切,卻又像是失去了時針的鍾表。不知不覺中,我們錯過了太多太多。我們所錯過的哪怕是用生命也無法挽回,在時間面前錯過就是投降。看看家裏的每一個角落,都是姥姥的影子。倘若曾經,我放下手中的遙控器和姥姥坐在沙發上閑談幾句;倘若曾經,我幫姥姥打上一盆溫水,爲她洗一次腳;倘若曾經,我抛開頑劣的脾氣,聽她幾句叮囑。時間令人畏懼,它讓人們所失去的、所錯過的,要到不可挽回的時候才覺醒,而有的人錯過了,便只能用一生去償還,去回憶。
  
  經曆了錯過,便使人長大,使人學會珍惜。我們常常會給自己定制一個長遠的目標,去完成,去奮鬥。與此同時,卻忽略了身旁最美麗最珍貴的風景。在錯過面前,我們應該學會選擇。有些事情,錯過了還會再來,有些人被錯過了,那將是永遠…有生之年,我們應該盡可能的把握現在,要想想自己有什麽,不要總期待自己所沒有的。人生盡頭時,不要給此生留下遺憾,不要因爲錯過了曾經而悔恨。
  
  幸福其實不難,看看自己身邊,錯過了,就不再重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ung&aid=80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