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世界
2013/08/09 11:45:00瀏覽161|回應0|推薦0

一個人的世界,什麼樣?我追著時光,畫著世界的摸樣若是朝霞和晚紅,我便輕輕出現迎著清晨,黎明前,那一片漆黑凝望“天上”,入耳的是細微的鼾聲,這只是黎明前的掙紮

一個人,睜眼,發呆,再度沉睡知道一股涼風飄向脖子,我顫抖著下床、洗漱這時,我在想什麼?另一個未來的他在幹什麼?哈,牙齒有異味,像新鮮的豬肝,我努力漱口咕嚕,一下一下的鼓著滿水的臉。往著鏡子裏有點小嫵媚,於是,一整天便微笑開始心裏似火箭般飛~

匆 忙,從容間,補出宿舍門一聲吱呀的關門聲,隔斷了清晨的躁動和寧靜望著天,有點陰,飄著寒氣,縮一縮脖子往地上看,希望能撿到一份驚喜騎著小驢車,吱呀吱呀的它,打破我心中的寧靜,眼角瞄到有人來了,便假裝淡定,從容間,從不知名的宿舍樓下路過。淡定是個好東西,它讓我忘記小驢的破嗓子帶來的尷尬,心中想想,管他,騎自己的小驢,讓別人享受去吧。

生活,畢竟缺少一點味道一個人的世界裏,好多好多,想著白日夢,想著白馬,想著想著,我就和小驢一起露出白癡一樣的微笑當飄過某人的身邊時,又能表面特淡定特不屑,但是,心裏都在打鼓,血壓在上升。而那不屑的一眼,雖然無法成萬年,但是,卻能因為見到甜蜜好久。

一個人的世界,發生在天翻地覆的一瞬間,睜眼,是那個人淡淡的目光飄過,有點難過,在一個暗戀的對象的面前出糗。盡管他不知道,他不認識我,我卻又因為再次見到而忘了疼痛,這樣的一個人,沉醉在自己領子的孩子,覺得世界真好。

一個人的世界,吃著一盆熱騰騰的鹵面,熱氣飄繞在我的臉上,嬉戲。我依舊狼吞虎咽,周圍有好多人,但他們不開心,吃東西仿佛只是一個形式,他們沒有熱氣的包繞,因此,我感覺好幸福。熱氣中似乎聽到白馬的聲音,看到白馬的笑,聞到白馬孩子般幹淨的味道,一個人就在熱氣的包繞裏癡癡地想著,讓熱氣遮住白馬旁邊的紅顏,遮住他們之間的笑靨,一個悄悄地想著白馬,好幸福。

一個人想著白馬,想著永遠都不可能出現的相依相伴,想著一個個小蘿蔔頭,暖暖的熱氣就悄然暖了心田。熱氣包繞了全身,滿足了口腹,也滿足了心,戴上手套,讓它們包住,縮縮脖子,騎著小驢,哼著小曲,在回宿舍的路上。

白馬或許在吃,或許在走,或許……不知道,一個人的世界裏,只要想想,然後傻笑就好。一個人沒有擁抱,只能穿兩件外套一個人沒有細語,所以輕哼小調一個人沒有束縛,必然走遍天下或許某天,會有某條繩子將我拴住,我將牽起繩子那頭的他,環遊宇宙。一個人的世界,很愛做夢。該醒了,早上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ung&aid=8114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