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依舊因你芬芳
2015/04/15 09:55:50瀏覽408|回應0|推薦0
半片黃葉落下,我聽到一絲生命枯萎的聲音。是的,雁子又要南飛了,樹杈上又只剩下了枯枝,泉水漸漸乾涸,寒意悄然襲來,這一切都告訴我,冬天到了。
在我看來,冬天是最不浪漫的季節,特別是南方的冬天,它看不到北方的銀裝素裹,冰天雪地;也看不到西部的萬裏荒漠,悄無人聲。南方的冬天永遠都只是一片蕭條之色。天很冷很冷,卻不帶一絲濕潤,浸入骨髓的冰涼仿佛要把身體的所有溫暖都抽去,只留下如幹絮般散漫的冷一團一團的塞在胸肺間。在這樣的季節裏,人的思維都會被凍住,什末情感,浪漫會在刹那間被拋之九霄雲外。在這樣的境況下,難以提起一絲好興致,哪怕偶爾有所願望,也會很快被扔到記憶的角落裏。
站在戶外,輕輕的噓一口氣,一團白霧裹著一份溫暖嫋嫋升空,在半空中伸展,氤氳,半晌又匯入了乾冷的空氣。剛剛燃起的一點希望有破滅了,消失得輕悄而又平靜,仿佛從來就不曾有過,又恍惚有過這末一份特別的濕潤。小澍長成大樹,到了冬天便成了老樹,老樹枝椏交錯,只有幾片稀稀落落的葉子點綴著生命的痕跡。樹皮微現焦黃,仿佛在火上烤了許久,煎熬的失了神采,半捲曲著好像隨時都會墜地。
夏日裏花葉田田的荷塘,此時都只剩下了根根枯管,片片殘葉。早已沒了銜露含珠的風韻。寒風輕搖,枯和倓葉,仿佛悄悄的訴說著昔日美豔,又仿佛輕輕暗泣著如今沒落。倘若再來一場冷雨,更催花落,倒符了李義山留得殘荷聽雨聲的心境。
南方的山向來不如北方的高大巍峨,到了冬日更失了往日的潤朗,之留下了略帶灰蒙的身影悄然聳立於天地間。默守著一份寂靜。倘若在北方,來一場大雪,將群山覆蓋上一層蒼茫的白色,那有是一副磅礴的好圖景,巍芒間孕育著新的希望。只可惜南方無雪,如同土丘半散漫開的小山零零落落的點綴在遼闊的江漢平原上,山間便只剩下松柏蒼翠的影子,但之綠色都如同帶著一層霜,淡綠中隱隱的泛出青灰。遠望去仿佛被飛揚的塵土覆住了。
站在江邊,這才發現昔日裏的天塹而今只剩下了窄窄的一道灰鏈,昔日裏浪拍千石的江畔現下已是波瀾不興。江水仿佛被凍住了,連東注的流速都似乎被停住了,一切都現著一片死寂。
是的,南方的冬天便只能用死寂來形容,看不到一絲生命的動感。天地間唯存單一的灰蒙。這種蕭條的氛圍充斥了萬物,一點一點的抽走了它們生命的活力。
身於此,只有寄情於窗前,遙送上一瓣心香,盼望能有一絲新綠破土,寄來春的希望。 外一篇 丁香雨愁
江南的六月,細雨綿綿。午後不知什麼時候又飄起毛毛細雨,喜歡在這樣的細雨中漫步,讓肌膚感受柔雨的清新和細膩。細雨的絲絲清新和絲絲纏綿讓我感覺到自然,純真和透明。喜歡在這樣細雨的日子獨倚窗前靜賞風卷雨綿。瀟瀟灑灑如一幅雅致飄逸的畫卷。朦朧依舊,思緒飄飛。
煙雨濛濛,彌漫成一種情調。喜歡在細雨濛濛的日子聽著抒情的音樂,欣賞美麗的文字。音樂能帶給我一種純淨,文字是我的另一種生命。倘佯在散文的清新雋永中,倘佯在詩詞歌賦的古典裏,享受著自己的寧靜。思緒輕輕掠過如水文字。“青鳥不識雲外信,丁香空結雨中愁。”讀到這樣的詩句總是有一種幽婉情思,淡淡的憂傷輕掠心湖。
細雨霏霏,朦朧中仿佛看到淡紫色的丁香花在雨中輕輕搖曳,細雨在丁香叢中淅淅吟詠,如煙似霧,淒婉淨美。雨霧在紫色的丁香花上聚凝瑩露,清亮如玉。緘結不開的丁香雨愁,緘結不開的如水情懷。晶瑩的眼淚悄然滑落,思緒如丁香花雨一樣紛紛揚揚飄向遠方。些許悵然,一廉幽夢隨著綿綿雨絲瀉進心裏,泛起一串串漣漪。
窗外細雨飄灑,窗內抒情淒美的歌聲飄飛: 當愛不能同情當愛不能哭 留在心裏那一點點的恨還真苦 沒有人能作主沒有人服輸 愛情的蠻橫和殘酷無處申訴
誰不貪圖那多一點的在乎 想要愛又吃不了苦就別欺負 雖然結束也不要不甘不服 曾有過就要滿足要真的祝福 我只是難過不能陪你一起老
再也沒有機會看到你的笑 記住你的好卻讓痛苦更翻攪 回憶在心裏繞啊繞我多麼的想逃 我只是難過不能陪你一起老 每天都能夠看到你的笑
少了個依靠傷心沒人可以抱 眼淚擦都擦不掉你知道 希望你知道我是真心的祝福 只要你過得好快樂就好
黃品冠的《陪你一起老》是我們共同喜歡的歌,每次聽它心裏都有很深的感觸!讓我深深想起你。我多想陪你一起老,可以和你牽手看夕陽,我多想陪你一起老,可以和你臨窗聽雨,我多想陪你一起老,可以和你相偎相依……
在煙雨朦朧中美麗的往事如丁香花絮飄飛,如約而來的是你的容顏和悄然呢喃。往事像一卷卷陳舊的黑白膠片,在我面前慢慢舒展開來。依舊是細雨綿綿的季節,我和你從生命的兩端,在某個中點,悄然而遇,而後又交叉而過。花開花謝,往事如煙。心靈深處卻還是馨香一片,心情依舊因你芬芳。
在低緩的音樂背景下,在莫名的悵然中,心情也隨著雨聲淅淅又瀝瀝…… 外二篇 落花人生 果戈理說:“青春終究是幸福,因為它有未來。
花開無聲,花落無息,是一種境界。花開花落,不過須臾的曇花一現,刹那芳華,終究歸於平靜。春去秋來,落英繽紛,只恐怕物是人非,花枯葉零。但早已心如止水,畢竟享過花開。誰知,曾經的爭奇鬥豔?
青春亦是如此。用一朵花開的時間去詮釋生命。去體味一種刻骨銘心的輝煌。就像是虔誠的教徒站在耶路撒冷的聖地之上,毫無雜念的享受人生,拼搏人生。側耳聆聽,誰的青春又在低吟淺唱?
絕代的風華,皆破碎在後朝的青輝裏。金碧輝煌的大殿,只醉在了風韻流轉的暗香中。悠悠的後庭花,唱起紅塵末路。帶著苦澀的笑,是吳王夫差淪陷其間。以青春為賭注,肩負著一份沉沉的重擔,踏上未知的旅途。化不開的淚,泅一整個春秋。寂寞的雲煙哀婉著歎息。一個王朝的覆滅只醉在了雲鬢花顏之中。
千百年後的今天,人們掀開書,靜靜地穿越過所有的歲月,看曾經如花似月的西施,用花開的年華去詮釋著越必滅吳的堅定信念。原來,青春在暗處早已開出一節節無盡的斷章,耐人尋味……
克拉庫耶伐次,一個生長在墳墓背後的小城。當被風化的歷史重新被拾起之時,男人的怒吼與女人的啼哭早已響徹雲霄。納粹們殘忍而粗暴地屠殺著這個小城的每一個角落。
落日慌亂的,在孤獨中隱退。
一座又一座青塚像鮮花般遍佈了這個溫和的小城。在那背後,所有鮮活而年輕的生命都在堅持著,盛開著。面對無情的槍桿,他們仍然底氣十足,仍然毫無懼色,仍然高聲抗議著:“不!”,在眼淚和笑聲凝聚的空氣中,他們呐喊著:“為孩子們上最後一課!”
是的,他們終究去了。血腥而殘暴的納粹將這個小城的寧靜打破,然後喪心病狂而有迫不及待地將它改造為了又一個奧斯威辛。人們失聲痛哭著,哀悼著,可是卻從不曾後悔。因為他們滿腔的不屈與愛國的熱忱早已在年輕的烏托邦上開得如火如荼。請相信,正義是世上最美麗的奇葩。
生命是一朵嬌嫩的花,而青春便是花開的瞬間。只有在那一刻,這朵花才會開得馥鬱芬芳,才會美得動人心魄。就像曾經有人說過:“苦澀的青春仍是青春,含淚的笑仍是笑。只要心中充滿希望,即使是陰雨天,也能看到天堂!”
是的,每個人都有一雙翅膀可以翱翔……の道を歩み始め 嘗てのチビ三太 流麗な音楽だ 実りのある日々 の彼女の気分、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ung&aid=2225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