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不是都不約而同的懷念起高三的種種嗎?
2014/02/18 12:41:52瀏覽316|回應0|推薦0
經過這麼久,我們不是都不約而同的懷念起高三的種種嗎?那時的笑容和充實感,都是源於一顆平靜的心…… 我更願意你在睡前收拾一下亂了一天的書桌和衣櫥,明天醒來有個清清爽爽的開頭,然後看看課程表或圖書館借來的書。因為你的精神寄託不應該是個並不淵博並不深邃的我,而應該是那些我們從前沒時間現在沒心情關心的各種知識。還有,我也不希望你每晚舉著電話影響了室友的睡眠,讓他們對你有一點小小的不滿,讓他們認為你是個被愛情沖昏頭腦的小男人,因為我知道,在你的大學生活中,他們的尊重和支持,會比我睡前的甜言蜜語更重要。 ­
 
我要你不再翹掉“不太重要”的課,來補各種實驗報告和作業本,或是陪我出遊,因為每翹一節課你的進程鏈就比別人鬆一扣,知道嗎,空虛和墮落就是在這種鬆懈中累積起來的。 ­
 
我要你不再從周五就打算著帶我去哪裡玩,看什麼電影,我願意你去找一份規律的兼職工作,或者學一門外語。這樣,在有一天你面臨擇業問題時,不會突然發現我佔用了你太多的時間,我們都可以作為一個有競爭力的求職者,坦然地說起我們很充實大學生活。 ­
 
我要你不再對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一味反感和懷疑,因為這些活動無論組織的好與壞,都會使參與的人得到鍛煉,沒有活動的大學不是完整的大學,沒有參與活動的大學生也不是完整的大學生,我願意你參與其中,漸漸在競爭中樹立自信,拓寬胸襟。 ­
 
我想我不再是一個你空虛時親親抱抱的對象,而是你疲憊時的傾聽者;我想你在多少年後記起我們的戀情時,不會是夾雜著負擔和後悔的,而是溢著陽光的味道;我想你的母親看到你戀愛中的變化時,不再是對我心存懷疑和埋怨,而是為他的兒子有了更規律更有目標的大學生活而感到欣慰……兒子的生命裡出現了另一個女人,她難免會有這樣那樣的擔心,所以我會更努力的影響你向一個優秀大學生的方向發展,因為我知道,她的祝福永遠是你心中最柔軟的地方…
 
我寧願在這四年里和你聚少離多,也不願在四年後面臨生活時和你做一對苦命鴛鴦。
 
不管你說的那句“你是我唯一的女孩”是不是真的,我都會按照跟定你一輩子去規劃。
 
 或許某一天我們都不再固執的堅持那些青澀的誓言,在你回頭查點時,會發現背包裡滿滿的,有許多有用的工具。而這些,是在這個你曾經的女孩的陪伴下累積的……而不是空空如也。 ­
 
親愛的,別說我不想你,我會把你發來的短信看很多遍……
 
別說我不夠浪漫,我何嘗不喜歡被你抱著的味道和溫度。 ­
 
別說我對你要求太多,其實我是最不想讓你全部做到的人,因為我也怕孤單…… Look to the other end of the street それではどうぞ 會做飯的吃貨 “爱的反面是什么? 很多人都曾经有自己最初最真的情感 被窗外鬼哭狼嚎般的风声吓醒来 一辈子的概念,早已无法界定 时光流转,轮回不断 绕走大半个早晨,也不用担心是否会迟到。。 。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ung&aid=11209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