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捷之旅 Day7 哇!真驚險!怎嚜有這麼好玩的東西?
2012/07/09 18:38:20瀏覽81|回應0|推薦2

今天早晨跟這個古老的城鎮說再會,前往了德國。四個小時的車程讓我們到達了鹽湖區,去參觀開採鹽的過程。畢竟開門七件事材米油鹽醬醋茶,鹽佔其一確實重要,古時這些內陸地,靠的都是億萬年前的造山運動所沉積的鹽而食用。比起台灣四面環海,取鹽容易,不能相比。以前這裡的人們,也是為了鹽而起戰事,誰說歐洲戰爭只為宗教?還是吃的啦!

我們搭車進鹽洞,這車就跟煤礦車一樣,驚險的是進去前,要寄放物品,寄物櫃不吃1歐元幣,只能使用2歐元,但我沒有2歐,活生生讓大夥兒等我一個人而搭到下班車。在鹽洞裡我們玩了超級高的溜滑梯,其餘的就是走路參觀,1小時的介紹旅程,有點過久。

要穿成這樣

從鹽洞出來後,迎接我們的是一場大雨,大家還不能下採鹽礦車,只能被淋的濕淋淋的,唯一能夠使用的只有五爪來遮蔽龐大的雨滴。隨後我們再驅車前往米拉貝爾花園。

米拉貝爾花園是知名電影真善美唱歌的地方,我沒有看過這部電影,所以不知道這個花園的奧妙之美。但是這是一座很傳統的對稱式花園,當然是沒有皇宮的庭院大,但是跟公爵們所住的的莊園的花園一般。在陰雨綿綿的氣候參觀此地,寒風刺骨的吹著,有如當初真善美的軍官要逃離希特勒的管制般的心情,是藍色的,是灰色的,是冰冷而悲傷的。紅色的花朵沒有陽光讓她綻放紅色的熱情,綠色的草地也不夠青綠來展現清澈的空氣,植物與人都陷在寒冷的情緒甚至有點傷感的情緒中。一片灰濛濛的的花園裡,雖然人們開心拍照留念,卻像巴黎陰濛濛的下雨天般的哀傷。

離開了傷心的米拉貝爾花園,我們來到了莫札特的家。那是在一個舊城區裡。莫札特就是住在這裡創作,但是卻被大主教嚴格把持,絲毫不得喘氣,才使的莫札特受不了而轉走他鄉。一進蓋特萊爾街,就可以看到黃色的建築是莫札特的家。我們再深入進去則是那幾乎喪心病狂的大主教住處。此處皆是幾世紀前大主教的領地,宏偉的教堂,本該是帶領著人們向善,但是當時代的執法者大主教卻是如此不堪的欺壓百姓。教堂旁的山上,有個高塔,可以俯瞰整個當時的大主教領地,這位大主教,最終,被關進塔裡,命絕於塔中。算是適得其所了!

許多名牌在此林立,我見到Hermes就忍不住進去,看中一隻皮夾,卻因是粉色而放棄。現在有些後悔,卻也來不及了。之後我們就為了要有停車位,趕著車子到了餐廳晚餐。晚上住的飯店竟然有煮水器,真的讓我太感動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quelin888&aid=661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