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捷之旅 Day 4 最後的布拉格 & Hello,Hot Spring
2012/07/09 18:22:23瀏覽181|回應0|推薦1

我們僅僅只在布拉格呆兩天,這天一早,仍然是艷陽高照的迎接我們,團員們大喊吃不消啊,大家都聽聞才剛來的同事朋友,告知我們奧捷有多冷多冷要帶傘,羽绒衣,暖暖包。我知道天氣會冷,但是依照我自己呆在歐洲的經驗,仍然讓我在準備行李之際大傷腦筋,於是我帶了兩套夏服,兩套冬服來應付多變的歐洲氣候。因為,10月的歐洲,熱起來也是熱死人啊,我記得我等過公車,就是很熱。所以這次準備行李,確實大傷腦筋。還好,準備尚可。

今日一早,大家仍然抱怨天熱的氣候,但是無可奈何,昨天已經有人趕補短袖T恤來應付炎熱的氣候。早上我們依然以徒步的方式前往查理大橋,聽家裡去過的人說,查理大橋有許多有趣的商品,或許是我們去的太早,橋上的小販,只有蓼蓼無幾,索性就節省了時間買東西。查理大橋上的兩旁是許多的雕像,這讓我想起了巴黎的亞歷山大三世橋,只是查理大橋上的雕像樸素許多,幾乎都是石頭色,據說也曾全部倒塌,後來才又補上了雕像。戰爭就是這樣破壞古蹟,無可奈何。

查理大橋上,看過去的是許許多多的小船,不知小船上的人們在做什麼,我想是在訓練划舟吧,我這樣說。查理大橋一端也可以遠挑聖維特大教堂,另一端可以略微俯瞰到舊城區。

買了隻俄羅斯娃娃就跟著團體去吃飯了。

我們在船上用餐,上船地點有個鐘擺,不知為何放中擺就是了。船沿著河流走,時間兩小時。這時走過查理大橋才知道,那些小船原來是在釣魚呢!

在船上時間很長,可以慢慢吃飯,慢慢拍照,一切都很悠然自得。非常的愉快。在船行進間可以慢慢欣賞布拉格的河岸風光,有座建築物稱為跳舞樓,是因為這棟樓有腳,而它的腳很像舞者,而建築物用大量的玻璃窗,於是也被稱作玻璃帷幕。我們找了玻璃帷幕好久,因為看到玻璃帷幕,二樓的人就可以準備下樓準備離開,但是沒有人知道玻璃帷幕在哪裡。

硬要跟人家打招呼

用完午餐下了船,隨即再搭車前往卡羅維瓦利。

到卡羅維瓦利的車程大約2小時多,我們是住普普飯店,所以遊覽車可以開進城鎮裡,其餘的觀光客必須轉搭公車進入城鎮。卡羅維瓦利是頗負盛名的溫泉區,據說溫泉水有療效,可以飲用,可以泡。進入普普飯店後,大家整裝再準備來細細品味這個城鎮。

我們漫步到了喝溫泉水的地點,大家拿了杯子飲用,真的非常的不美味,是喝了驚嚇指數爆破的口味。我很努力的試了兩種口味,各一口,我敗了。像在喝繡鐵,但其他人卻不覺得,妙哉。

喝完了溫泉水,我又試了當地的名產溫泉餅,來過的人都說不好吃,但是為了體驗一下,我選擇了巧克力口味,沒想到一吃,其實還蠻好吃的啊,於是我又買了一塊,並且要它陪伴我的照相,挺好吃的,真的。

 

吃飽喝足就到了溫泉迴廊,領隊要我們不要買溫泉杯,因為旅行社會送,但是我想,他們不會送我貓跟大象的溫泉杯,所以我還是自己買了。

我們一直逛,看到了原本在天文鐘那裡賣的茶具組要價台幣14000,在這裡,竟然4000,但是湯不讓我買,他說不好帶,現在有點後悔。不過有買溫泉杯,算是有紀念品了。

晚上六點是晚餐時間,在普普飯店裡用豬腳餐,除了餐點,我另外點了茶,因為我真的很愛喝奶茶。

晚餐後參觀了同團人員的超級豪華房間,就回房休息了,這次的旅程都不會太疲憊,所以不會睡過頭,都有充分的休息到。但是就是景點少了點。一天都只有一個或兩點而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quelin888&aid=661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