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環島後的漣漪
2008/07/16 10:28:03瀏覽1360|回應0|推薦1

單車環島後的漣漪  

20084月完成了一趟九天行程的單車環島,算是送給庸碌人生的一段小插曲,除了辛苦勞累,換得滿身酸痛外,從領隊寶哥(黃進寶)身上,還多得了份啟示和震撼。 不知道鐵馬環台23梯次的五十四位同行夥伴是否也有同感?  

每個人年少時,多多少少都會有著理想和抱負,不過到頭來能實踐者有幾人? 或許是努力的不夠,或許是沒有勇氣去完成,也或許是因為想得太多,所以瞻前顧後,以致終不可得;更可能的是留戀現在擁有的,害怕失敗,所以不敢冒險。  

有捨才有得,數年前寶哥失去了健康和工作,換來了圓夢的機會。 寶哥抓住機會,捨棄朝九晚五的傳統生活,換得了全世界。 志向簡單(比立志做總統簡單些),卻能感動家人和社會,凝聚成全家的共識,與社會的支持,以決心和毅力,完成單車環遊世界的壯舉。 這四百天的收穫,恐怕是我們一輩子也得不著和想不到的。 當然我們可能也可以做的到,就如同這次的單車環島,雖然辛苦,大夥也都挨過來了,對我們多數人來說,足夠自我吹噓和滿足很久,甚至一輩子。 不過我們可能沒法子像寶哥這樣熱情更夯,他不單繼續騎著單車,每個月帶著一群傻蛋圓單車環島夢,還為自己和大家築一個幾乎不可能完成的2012年百人環遊世界的春秋大夢。 我認為是春秋大夢如同自認絕不可能帶全家去單車環遊世界一樣,我想很多人也會和我有一樣的想法。 但是,寶哥呢? 他已圓過一次夢,有什麼能阻止他圓第二次夢呢? 誰知道簡單志向後面的力量有多強大呢? 

自己也曾年少輕狂,目空一切,不願妄自菲薄,豈料轉瞬間,輕舟已過萬重山,人生已邁後半段;回首年少,再看今日,究竟我失去的青春換得什麼呢? 從今而後,我應該如何走下去呢? 而我的簡單志向是什麼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wang4664&aid=204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