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仙
2020/09/16 11:34:38瀏覽319|回應0|推薦8

      這年頭人說的不算,鬼說的算。

木頭誰最懂,要看誰帶大的跟誰親。木石一家,老溜子請我上場代言說木仙,算是最懂我的.親。

木仙煥著油光以卡通的模樣撇嘴逗笑,歪著身子帶出些許調皮,成了他案前寵物。

    這根龍柏是整型鋸下的側枝,木頭撿來的時候還是濕的,上手沉甸甸的。相木時就它古樸的色調,斑駁的膚質,扭曲的身軀加上許多大小眼節,能給他各種想像。有人相信萬物皆有神靈,由於他對樹木的敬重,也常敬樹如有神,龍柏又是最近想親近的木料,木仙子的構思應運而出。

    龍柏有蟠龍抱柱扭轉上升之勢,味重且帶腥辣,是種相對獨特的香。有香氣的木頭必有油線,白色的油線存在於內皮,如同你們的血管,小木仙子身上找找目前還出著油。

 木仙子 身高19公分 體重300公克

    擺案第二天,就發現多處蟲蝕的洞裡有木屑出來,看來小木仙子夾是帶著精靈來的,而且不只一隻,也許是九條好漢在一班正在挖著坑道。這些精靈像是在工作其實是在進食,如果放任不處理恐怕年久月深小木仙子會被掏空,用水淹了兩天,再也看不到動靜,當然用漆就封死了。我想不油不漆讓它原始呈現,應是他對待木仙子的禮敬。

    木仙子,正確地說是木仙子們!一根龍柏很快的切好了,他想才起七矮人、七仙女,再算算有七仙的旨趣純是巧合。他順應機緣在七兄弟上下起了功夫

    他們高矮不一,姿態各異,有的原形畢露、坦肚露臍相互成趣。讓木仙子們保有絕對的純真不捨動刀,只作最少的雕琢。對美的事物貴在發掘,學著不干預,不造作,只為得宜,點到為止。

    現在來介紹認識,點將開始:

卓爾不群仙   老大

友虫仁者仙  老二

老三大鼻壽翁仙

老四吹燈開講仙

老五裂嘴笑笑仙

老六揪臉打結仙

老七塊頭大容易缺糖 打哈欠福澤大仙

沒禮貌!要答有。呵呵!傻呼呼的,原來他們連自己都不認識嘛?看來不是我說的算!點到為止,失陪您了!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666&aid=150706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