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社《Holy Crab!異鄉記》-遊走於寫實與魔幻間,這是一齣充滿狂想奇趣的戲
2016/05/27 11:08:38瀏覽1388|回應0|推薦3

昨天看創作社的《Holy Crab!異鄉記》首演,更像進了個在現實與幻境間不斷輪轉的魔幻城市。

舞台給我的感覺很好,導演楊景翔把它設計成COSCO,暗喻紐約這個城市像個大的Shooping Mall一樣,人這樣的消費動物,成天想的就是去搶購架上商品,所以,城市一個主要街景就是提著購物袋行走的人群。

用購物袋的意象來點出紐約這個都會城市裡的瘋狂消費行為,相當有意思。

但在戲裡,購物袋是多用途的,它可以是單約的購物袋,也可以是場景的隔離物、甚至有如上半場結束時,內裝小嬁、設計成高樓大廈的購物袋,模擬出紐約的夜景,都很具創意。

就像楊景翔說的,這齣戲他要呈現的不是寫實的扮演,而是情境的呈現,所以,演員有時必須在寫實與情境間跳進跳出,雖然這增加了演員的表演難度,但呈現出來的效果很好,也讓戲本身增添了很多趣味。

我喜歡蔡佾玲的演出,過去看過幾次(次數不多)她的演出,覺得這次她詮釋大陸女留學生徐夏,很有特色;我也喜歡林家麒,把一個在美國打拚的華人葬儀店老闆演得活靈活現,而在詮釋那種早期偷渡入境,靠著一些非法手段取得美國公民身分的移民角色上,也很能表現出那種「老子已經是美國人了,看你能把我怎 樣」的姿態,相當傳神。

我也喜歡許雅雯全方位的演出,無論是歌舞、誇張的肢體以及百變的演技,都讓人印象深刻;當然,何瑞康在最後一人分飾幾乎10種魚蝦貝類的角色,更是演技及肢體變換上的大挑戰,因為他必須瞬間變換角色,並把角色的台詞說出來,樣貌也要演出來,沒有思考及猶豫空間,考驗的即興能力,昨天他處理得很好。

但,這齣戲雖然KUSO得很兇,很搞笑,但卻也沒忘了它該表達的深沉面,看戲時你會發現,每當你大笑之後,隨之而來的卻是深深的感慨,或許,這就是導演及編劇真正想要傳達給你的訊息。

(圖片由創作社提供)

《Holy Crab!異鄉記》演出資訊

5月27日 19:30

5月28日 14:30、19:30

5月29日 14:30、19:30

演出地點:水源劇場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bbar66&aid=5887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