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八趴怎麼用?
2011/02/03 23:33:46瀏覽184|回應0|推薦7

老婆的父母都是領月退俸的退休人員,

所以我對如此豐厚的利息如何利用有些了解。

1.供子女唸書唸到很高學歷,如果需要還可以拿出一筆錢出國繼續唸下去。

2.買股票住套房。

3.親戚朋友借貸周轉,或是有些當作投資,但往往本利都滯留在外面沒回來。

4.去旅行,熟人開團就跟去,也沒問走到地圖的哪個地方?

以上是岳父母單純的花錢狀況,

簡直花不完。

我還聽過另一個更離譜的說法:

把子女放在國外,

十八趴就像吸管,

把台灣的錢都吸出去給子女享用,

不夠的話老爹老媽退而不休再來打工瘋狂吸金,

最後還是匯出去。

基本上我是受益階級反對別人給我錢那就太鄉愿,

但我想表達的是:

在台灣多領就在台灣多花,

菜蟲吃菜菜下死,

至少這樣也算照顧台灣的消費。

十八趴如果界定不太公義,

應該改革,

應該從這些撈了錢就跑的移民開刀,

在台一定時間沒有戶籍就提存存款,

把這根吸血的吸管移除。

還有,

跟這些老臣相比,

年輕的老師或是公務人員已屬低薪階級,

不要找年輕人出氣,

當然社會改革還是要繼續下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a459&aid=485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