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橡皮擦
2009/09/21 11:27:46瀏覽99|回應0|推薦4

企劃案最快捷的解決方式就是將所有可能寫出,
然後再一個接著一個實行或刪去,
能夠從頭至尾建立一個脈落就是草案,
此後,
大勢牴定。

如何刪去是一門專業的技術,
菜鳥時期被老闆割除春風吹過的大片野草,
當了專員就四處訪談增刪,
而現在呢?拿張白紙在上面寫了又擦,
中心思想是精算一切的成本與報酬。
鉛筆與橡皮擦鏡像盈虧之間的拉扯。
自己可以做主往往擦去比寫下來得多了。

行不通,不做,
無法獲利,不做,
不是捷徑,不做。

菜鳥問我5W1H?
我說了:”再想想!”,
然後擦去主題。
這樣就想都不用想了。

別說我不習慣冒險,
只是我比較想穩定獲利,
說真話,
有時候拿橡皮擦擦得我好心疼,
但終究脈落還是很重要,
好的idea可以另設主題,
一個企劃案只需要清清楚楚有始有終就算圓滿。
使用橡皮擦是萬不得已?
也是必須經常為之。

公餘,
我已經漸漸了解生活不需要使用橡皮擦,
讓餘生接續大半輩子的枝節,
與人情愛繼續,
情書往返繼續,
將擦去舊情人的姓名再描回來,
也許該善意的撥個電話過去;訴說我已知的感恩。

人際知遇是橡皮擦擦也擦不去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a459&aid=3336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