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秒鐘的綠燈
2007/12/26 10:59:50瀏覽311|回應0|推薦19

連續幾個星期經過有所謂的行人穿越燈號的路口,如果不清楚的人可以想像一個小綠人和小紅人在遊走。

小紅人是告訴你:該停下腳步,等待通過。
小綠人則告訴你:可以通過了喔。

當小綠人開始拔腿奔跑,你也要隨之起舞,因為秒數不夠了。

但是連續幾天我都遇到一個很奇怪的現象,當燈號閃爍的時候,必須自己按下燈號按鈕,他才會轉換燈號。
如往常一樣,乖乖按下了按鈕等待著小綠人出現。

過沒多久,以為是自己恍神,小綠人只有三秒鐘?!
連第一步都還沒跨出去,燈號又回到閃爍狀態。
只好再按一次,然後快速通過。

而就在昨天和前天,我太晚下班,住家附近的義警會開始操作我家附近的小綠人、小紅人。

不知道是我太嬌小,那位先生沒看見,還是怎麼著。
前天小綠人只有一秒鐘,就轉回紅燈。
我差點被呼嘯而過的重型機車撞到。

而我的迷糊讓我以為又是我自己的失魂。

直到昨天,男友和我一同走過同樣的路口,義警也剛好在那邊同樣的操作。
等待換成我們行走方向的小綠人,才發現......「
真的只有一秒鐘

當下跟男友莞爾,人還是比不過快速行駛的車輛長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485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