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科普教育展的標本屍体
2013/07/06 09:59:33瀏覽861|回應2|推薦25
死了之後,我的屍体依舊僵然直立不倒,分子凝聚不消散。我可不是僵屍,是因為我屍体被人注射處理成僵固而輪廓明顯的展示標本,確實是標本樣的物品,有如在學校生理課堂的塑膠人体標本。當然課室裡的是仿造實体的擬人体解剖標本,而我卻是實体陳列,同時展示雖也標明是「科普教育展的標本屍体」,可卻註明不把屍体之我不是用作教學工具,他們把我拿來做成真實人体的實体展覽商品,是用以四處招倈賣票展覽圖利。


雖然我被四處旅行展示,但也非行屍走肉,如上面開宗明義所述不是趕屍的僵屍,而是被人擺布裝箱運送四處走秀之展覽品。通常在一處展覽廳放置逹半年甚至一年期的展覽過後,所謂展覽人的他們復又謹慎將我包裝起來運往下一處展覽場所繼續展覽,我這樣的人体標本屍体就如此經年累月四處旅行進行無休止收費展覽,


人們進展覽廳看我,為的是我是使人們驚訝詫異的人体展覽品。我原先只是一具中國人的屍体被賣掉給展覽者的實驗工廠,他們把我這屍体處理過後,卻成為這位西洋商人的有價貨品,成了所謂的可清楚供人理解自身的教育展覽品。


標本化後的面容和四肢軀幹呈現出一副展示用的特別色澤。處理過的屍体和生前的我的模樣上幾乎完全不同,如此不同事實是整副軀体一開始就被剝去皮膚,然後再進行塑化過程。所以外觀看來像似被剝皮後微血管畢露的皮下層,事實確實是具剖去表皮的人體。剖製處理我的那位被之為主辦人美化地稱我們這些剝製塑化後的屍体為人体標本。


反正當你看到時我這具模型般地真實的人類屍体展覽在展覽廳上時,我即是完全打開地呈現在你們參觀人面前,一具被開腸破肚的僵硬人類內部結構模型式底塑化屍体,表皮最先整個剖開去除,然後從胸膛當中自外而內一層層割裂,像似一刀切下穿透骨骼,整面縱切開來的橫切面,自外而直接從正中切開,剝現出骨髓內裡,筆直切割呈現,進而更縷細無遺地剖開肌理分明地分層剝列。讓人們從容直視觀察我的皮下組織及諸內部分置切開底臟腑透視。我僵硬無感,瞪眼直視前方,無感於人們竟可以如此透視我整個軀体內外組織與結構;我只是一個被展覽著供人們觀察的物体,一個曾經也是具人格的人類個体同類。人們驚駭地望著我,一個已不再是同類的同類,他們觀察我而想像自己体內證同体。


佔据空間的整副軀体被硬化處理得不塌倒。僵硬,意識停頓,但模樣宛若在沈思中,可屍體哪來思考,是被實驗室擺弄作成思考狀,祇是種姿態。我這個個体被剝成如此透徹具實体感,形狀怪異得令觀覽者懼畏;四肢以奇特角度硬生生地張開站立,看來又像似歡迎或等候擁抱,但進到展覽廳的觀覽者可不敢作此之認定。除了認定我無所感,一不具意識之死屍,是什麼都不是的逝去了的一個人之軀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7888288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7 16:18

作者太冷靜了吧!反正是臭皮囊...... 我還是像靈魂就好。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3-07-09 07:30 回覆:
就是,佔地方一物是用的臭皮囊,只合做肥料,不想竟還可以賣錢,可真是廢物利用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6 20:12
毛骨悚然啊ㄟˊ咦
blue phoenix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3-07-06 21:39 回覆:
應不讓人周怕吧,是在擬想身後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