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行殺手 1
2012/06/07 11:53:43瀏覽706|回應2|推薦40
每次駕車行駛在較狹窄路面,老會擔心撞到甚至或括到緊貼著路旁蹬駛的腳踏車騎士,馬路邊騎腳踏車的騎士都是行駛在路右側和汽車同方向前進,背向自身後以較高速度奔馳而過的汽車,通常情形由於路面窄,駛過的車輛常以相當接近地距離挨著腳踏車騎士駛過。以致每當我駕車駛近背向我前行的自行車時總有份擔心,生怕不小心碰著或刮到腳踏車騎士。


自車窗擋風玻璃望向馬路旁經過的自行車騎者覺得他們如此單薄脆弱,似完全經不得路過的汽車輕微碰撞,這可是自己曾親眼見過的事證。坐在駕駛座上的駕車者是鋼板護體,相對於重力加速度駛過以肉身當道的騎車人怕不止等於有上噸的裝甲裝具,反正從駕駛盤望出去總像一觸即會倒地不起,以致使得我通常駛過自行車時生怕太貼近就會把他們颳倒,不得不儘可能往馬路中線靠去,對面如無來車,更不惜越過黃色中線好避開貼近單車。如此格外小心地要避開騎士,在我似已成了執著的念頭。之會如此,是由於看過聽過太多自行車及機車意外;說是這樣,其實也非全然如此,執意於此這並不是唯一理由,而是另有緣由,那是種冒然昇自潛伏地自我使自己無以面對的衝激,那種讓我懼怯於內心裡時而燃起的邪惡衝動,因著意識隱密心內無以名之的惡念,怎樣的衝動?就是一種突然而生的意念,一種橫然冒出的激越。

我外觀雖然篤厚,可內裡卻時而騷動不經,並不似表面那樣謹慎不逾距,內裡不時會生成不同甚至相對的念頭,謹慎小心的自我提醒可能是常態,但是反動不經的歹念卻能時而使自己做出一反常態的行徑。要怎麼說呢?就駕車這事件說;得從醞釀起的開頭說起吧! 就是說,如前所述開車這檔事,我一直是小心從事,笨鳥先飛,總認定自己手足協調不如人,平時人看著不太靈活,自己警愓著,因之得加倍謹慎處理手中駕駛盤,一向以來自己都是小心開著車,以致從未出過車禍,連人人都拿過的罰單,我卻從都未被罰過。這樣小心謹慎下來,如常之後,不耐煩時會橫生斜逸,會冒出反動念頭,那時看著車超逾而過的自行車騎者,想自己把車頭偏過去會如何? 將之撞倒是頂容易的,一這樣想,惡念跟衝著起來,車頭偏過去撞殺掉那脆薄的騎士,似乎是手上駕駛盤略一擺動的事,殺人可是人類嗜血的衝動。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6525239

 回應文章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危險念頭, 我有時也會生了出來
2012/06/09 06:55

常想--走在路上的女人,如果碰摸她一下, 馬上警車來, 將我抓了起來

好好的日子, 就不用過了,

反過來說, 以前爬山時, 在寂靜山道上, 偶而遇到對面來個女人, 我會想如果她忽然冤枉我騷擾了她,

那可也吃不完,兜著走.

人活在這社會, 其實挺脆弱單薄的....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06 08 隨筆~問安安
2012/06/08 08:38

好個夜行殺手

其實 相信人性本善

也許點點激情

機動情懷

總是會不小心

晚上開車~~真ㄉ要小心

      問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