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溢集》 黃色小說
2012/02/22 05:28:29瀏覽3170|回應3|推薦41
多年前,錢永祥語帶戲謔的跟我說:「莫大,你寫的小說怎麼都是黃色小說?」當時我雖打哈哈帶過。不是不要辯白,而是覺得頗難解說。當然不怎麼服氣,想怎好把偶的寫作努力比做黃色寫手;意思是自以為很神聖底努力奮鬥,怎好比做輕忽不慎重,不以全力投入那般。呵呵! 可事實不容否認,我大多數作品內容或者說始終牽涉到情色,而且我確實以為情愛是人類存活最有興味的事項。更且幾乎所有或絕大部份的文學藝術作都以之為主題或重點,我怎好否認。可是當時自己總覺得,如把自己作品牽涉到情色總是一個過渡,我的目標或者說我可不是以之為重點,我以為自己的企圖或試著要体會或藉之來領悟是人性、是人生命的体會,是人面對命運自剖以及進而探索尋覓其可能的意義。生命於我絕不僅止於情愛,我一直試著輕忽這一項,只認作這是被被自然或生命賦於的功能現象,本身並非個人存在( 即時)的意義所在。如照前面那樣說偶底小說,這樣說來豈非把自己目的觀為過程的紛擾所侵蝕,或說過渡的非終極意義的即時認可現象所遮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6139887

 回應文章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試試粉紅色
2012/03/21 03:35

女人寫起來是粉紅色的浪漫,

你我怪叔叔也寫粉紅色的就麻煩了!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2-03-21 12:44 回覆:
哈,其實以前也試過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性其實是日常生活的一環
2012/03/01 01:39

廖輝英寫得最露骨. 大多數作家, 不好意思寫.

其實莫兄真要走潔本也很容易, 都是孤立的一小段, 刪掉就是.

如此要看原本的有原本, 潔本的有潔本, 兩不相衝.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2-03-06 09:46 回覆:
尚未曾讀過廖輝英的作品,聽你一說要找來一閱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禁為言﹕予岂好辩哉﹖
2012/02/23 02:02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2-02-23 23:09 回覆:
辯得有些不知所云了,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