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球友聚餐
2012/02/07 00:39:54瀏覽437|回應3|推薦33
昨天此地(LOMITA)的一對日裔牙医夫婦球友發起球友們聚餐為一位九十二歲老球友慶生,應邀赴會前,我並不知這位Guest of honor是何許人,莫太太卻很有把握跟我說是我們曾經在TORRENCE HIGH球場遇過的那位日裔老先生,她說上九十歲還打網球的老先生還有誰? 我卻不大敢相信,以為不同地區球場打球的怎會相互認識,等到見面果是這位九十二歲日裔球友ARCHI。由於我們才跟LOMITA這批人打球才一年,原來南灣區在公園打網球的人竟然都已互相認識,實在讓人驚訝。搬來南灣,原有熟人邀我們去他們的俱樂部,但我發見公園球場較之便宜得多,我先是找到ALTA VISTA公園玩round robin雙打循環賽,該公 園round robin年齡層大約從廿歲起,老了或技術差的則有C組,這個球場設備甚好,但要收費,後來發覺LOMITA PARK 年齡層接近,主要是沒有費用,此後多半來此公園運動. TORRENCE HIGH有十餘個球場,但球場情形最糟,每週末固定有學校教練來教球,一般年齡較大的球友也聚在此較量,我們由於就在家門口,若周末有事時,時間有限,也會來此。

聚餐上見了面,才發覺原來南灣在公園打球的球友都相互認识,我們由於前年才搬來,所以不曉情況,席間另一熱心召集人又邀大家下周日去 REDANDO HIGH 的華人球友辦的餐會,有人問費用,主辦人稱是邀請,不用分擔費用。其實這次餐會還來不及分擔,女侍宣稱所有三十餘人餐費已付,原來又是那位菲律賓裔的医生球友,事先付帳了。

聚餐回來看郵件,猛吃一驚一位我們原先參加的聖蓋博市網球俱樂部的一位女球友的先生去世,我們去年才與之參加網球會外宿打球,不想轉瞬間又接獲訃聞,人生旦夕禍福。去年六月間,一位與我們交好的美國人球友(也是聖市市球會創始會長) 才去世。不由與太太感慨,我們這代人年齡到了,陸續凋謝中。想到自己早先還說過輪到自己往馬路上一倒,隨之一腳到踢進下水道裡就行了,一文錢不花,不然丟進垃圾桶裡丟去垃圾場也好,千萬別費事掩埋火燒…,當時被太太罵:你輕鬆,別人可倒霉,被你臭死。現在看來活這一遭就是非得從俗,人真的可憐!到死也瀟灑不得!即便死了都還得為他人著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6091313

 回應文章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卡莫大
2012/03/21 03:42
Greensboro這裡球場莫有人大過我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2-03-21 12:42 回覆:
甚麼時候搬去北卡的,還來不及上羅蘭崗請益,有位藍山格友認識嗎? 還有王冠雄夫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到黃昏
2012/02/07 16:17
每一天都要珍惜。在 udn 與大家結緣,說的話都是肝膽相照。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2-02-08 03:00 回覆:
肝膽相照,可能非得如此,因為累積經驗成了智慧,明白只有真實才是最好的辯證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92 高齡還能打網球
2012/02/07 04:23
真是天生異稟, 好福氣.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2-02-07 05:23 回覆:
現在的人真有老而瞿健, 前年在台北民生東路球場遇見一位當時84歲的劉先生,蹦蹦跳跳的,還能跟年紀小他一半的人比拼,兩年前住 EL SEGUNDO時也有位前黑貓中隊的86歲的老飛行員,打得更是好,發球甚強,經常跟我們比拼得不相上下,他是華航飛行教練退下來,女兒有七個小兒女,都很小。可能是一年生一個,他們老伴經常被抓去幫忙帶小孩,每天還得幫忙開車接送上小學或幼稚園 。我說他好福氣,他跟我嘆息,呵呵
這位九二歲的老先生,曾跟我太太說,一大把年紀活得真無聊,他還說前此娶了位年輕太太好送終,結果竟然先他而去,昨天餐會中,從唯一會說中文的越南太太得知,他那位日裔太太也打球,六十來歲去世,說是還美麗得很。這位老先生這兩年己不太行了,他們跟他打球,允許他的球兩下再擊球,他昨天赴會,已有看護陪侍,我不知他是否能開車,去年他都是自行看開車。
黎錦揚也是,近百歲身体也好得很,去年我參加洛城作家赴哈佛座談會前在蒙市聚餐誓師,黎先生也與會,見他氣宇昂揚,,我還以為他自行開車赴會,會中好像有人告訴我是女兒開車送他來的。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2-02-07 05:43 回覆:
現在社會上各處各種活動場所BABYBOOMER 都佔据相當大宗,老人學少年,而且盤据不去,這可是當年不曾有的現象,表明人口老化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