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鱷 3
2009/02/13 01:01:17瀏覽1110|回應2|推薦24
現在情況發展到有人被鱷魚咬掉手掌,明顯底馴鱷人一個人照顧不來,於是馬利鱷公開宣布徵求幫手及練習生。群眾如斯響應,人群裡面立刻有三數人回應表示有意做幫手,祥里叔叔也舉手要應徵。姑子和媽都吃了一驚,忙著問他怎麼了,好好的竟要去做鱷魚助手。

「學門技術也是好的。」祥里叔回答。

「什麼?」姑子大聲質問他:「你難道班不上了?要跑出來河邊吹風討生活。」

「我沒說就不上班呀!只不過下班後來這裡加學門技術。」他辯稱。

「當然學會了,就可以不用上班,這一行看來挺有錢賺的。」他憧憬著加上一句:

「有錢我們就可以結婚了。」

「結婚?你還曉得結婚,你去跟馬利結婚吧!」他的對象不屑地噱他。

三數人舉手應徵助手的裡面,馴鱷人看上祥里叔,要祥里叔過去跟他幫忙。

「那你就留在這,不跟我們看花燈了?」姑子再向他確認。

公車已引火待發,車掌催人上車,就要出發。

「你們去吧!我這裡忙完,就會去嫂子家找你。」

「你最好別來!說好看花燈的,這會又變卦。」

姑子削他一句就跟著我們登車去看花燈。



元宵花燈人擠人,待了很長的時間,看完回到家中已是深夜十二時。媽急著催我和妹趕緊洗臉上床,明天得趕早起床上學。

我在泴洗漕上潄口時,聽見門外焦急的搥門聲,不知是哪個人半夜還這樣著急地敲門,不但急遽地擂門,還大聲喊叫姑姑:

「莉茲,快開門啦!開門呀!莉茲。」

瘋狂地不停地搥門,聲音淒厲地喊莉茲,哀號得像被老虎咬著似地。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爸也被突發地嘈鬧敲門聲嚇得從床上驚跳起來,身上還穿著睡衣。

「這個祥里發神經,都半夜了,還急吼吼地趕來敲門找莉茲。小孩趕著要睡覺,他不曉得嗎?」

媽聽出是祥里叔的聲音很不高興,但還是催爸爸去開門:

「我去後面叫莉茲出來。」

莉茲姑姑的房間是我家後面加蓋的客房,聽不見前門發生的事情。

門一打開,只見祥里叔和馬里鱷兩人狼狽慌亂得沒命似地往門裡衝奔進來。祥里驚惶地大喊:

「快進去!門關上,鱷魚來了!」

「什麼?」

爸爸不懂他在說什麼?非但沒聽從趕緊掩門反而把大門打開往外瞧。

「砰」地大鱷魚跟著擠進家裡來了。爸這才看清楚,滿身腥氣猙獰的大鱷魚足有一個半人長,搖頭擺尾扭進房子裡來,不由不快地對他們怪責:

「你們不能把這麼大個鱷魚帶到我家裡來,要擠爆我這棟屋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2643252
 引用者清單(1)  
2009/02/15 17:19 【道,總是延伸--我,總是邁步--】 莫大的超現實小說-

 回應文章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鱷魚先生
2009/02/17 03:54

你家的鱷魚
讓我想起電影侏儸記公園

只是不知您峰迴路轉
又會轉到那兒去

很好奇哦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09-02-17 08:34 回覆:
想念 piggle 哦

你可曾有諸如此類的夢境出現過否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哥新作
2009/02/13 22:40

有創意

最近不寫人寫動物了嗎


blue phoenix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09-02-14 04:19 回覆:
呵!我在描繪夢境吶

或是說成夢境的追覓較合適

這兒連著幾篇短篇我都是在畫超現實主義的圖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