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殺炸彈 7
2008/09/21 21:36:50瀏覽2386|回應1|推薦27
九月十一日查某部落格舖文



「即日起我打算在本部落格逐日選擇性地再重新摘錄轉載披露陳朝明網站裡面的內容以饗網友,他的網誌被當局特案處理後,現已自網際網路消失。選載他的文章及日記來展示,出發點並非全然以校園自殺炸彈暴亂犯的內冪新聞著眼。俟整個讀畢他網誌所有內容之後,我才下決心打算把他網站的內容再度在這個部落格張貼出來,著眼點與其說在於暴露新聞背後的內冪,實不若著重於對陳朝明這個人。如此打算使得我作此部落格具有更深層的意義,關注的重心著重於已因爆炸案自身死的兇犯陳朝明的成長與心路歷程。現在將之有系統地披露出來,已成為我寫此部落格的真正意義。

讀陳朝明的網誌,使我看到他的轉變,字裡行間尤能透露出精神狀況的逐步崩潰,同時由此也使我了解到是什麼理由非使得他不得不走到這一地步。讀他網誌可以理會他並不是一個無理性的兇手,他雖然缺乏信仰及信念,但若從他的立場著眼,他仍有他合乎理性的途徑。作為一個來自移民家庭裡內向青年,如何會從一個號稱移民楷範的華人立志向學的青少年,逐步成長轉變成了一個心懷怨恨仇視社會的憤怒惡意的人,最後竟然會如此這般以殘暴劇烈的以身殉炸彈爆炸的手段炸為來對抗或抗議他所處的社會的暴亂犯。這裡面有太多值得商榷的意義與過節以及轉捩點讓我們省思。我不想從一個泯滅人性十惡不赦的惡人來看待他,而是以一個如同我們這樣一個個人來看待來處理現留存在在我手上的這些資料。

今日適逢九月十一日,因此特地把去年陳朝明特地為該紀念日撰述並發布在其網站上 之「九一一的省思」節錄於次作為選載的一篇轉貼文:我們似可以從他論述與推論過程看出他日後走向極端的動機與積鬱。從這篇文章我們可以體會到陳朝明並不只是一個被逼得走投無路,語無倫次,口吐白沫咆哮的走極端的殺人兇犯。」



~~ 『「九一一的省思」 ── 轉錄陳朝明網誌於去年九月十一日發表之文章』


「今天全美各地都在紀念九一一,自雙子星大樓炸毀以來,九月十一日就成了國家紀念日,是美國悲悼之日,是美國本土自南北戰爭以來最大的死難日,現今每年全美國各州都在舉行追悼會追悼死難者。舉國人民與輿論一致地譴責恐怖主義暴行。

全國敵愾同仇的瘋狂關注下,使得九一一殉難者,消防員,警察以及無辜民眾全都是美國人眼中偉大的英雄與勇者,而脅迫駕駛波音七四七廣体客機直闖撞毀紐約雙子星大以及國防部五角大廈的聖戰份子則被譏為懦夫,惡棍。辜不論從基督教信徒的社會觀點看待聖戰份子的道德良心與是非對錯,那是另一回事。我在此處唯有要讓人正視的是:美國人是如何扭曲他們長久以來設定並奉行不渝的道德價值。事件發生後,無論輿論與全球大眾明目張膽地扭曲重新定義「勇氣」「英雄」……的字眼。到底何謂勇敢?何謂英雄?一個為理念為被壓迫的第三世界人民爭取公理,以同歸於盡來向強權世界表逹弱小民族心聲,視死如歸地殉道之心從事聖戰,這樣的人,這樣的行為姑不論其危害人群及社會;我們只從事實及行為價值來認定,這樣的行為和人會是懦夫?可以稱之為怯懦嗎?然而美國輿論公然一致地稱之為「懦夫」,他們視死如歸的執行任務被稱為「怯懦」,這是怎麼樣顛倒事實與價值。而竟日躲 在華廈內追逐衣食及生活享受的人們,他們一生普遍地從來不曾,也不敢涉險,耽處安逸的生活之中,絕不願冒一點危及生命的險境,這樣大眾所有的一生只曉得為衣食謀,這樣如你我樣的人,因事變 驟逝而去,輿論竟封之為「勇士」,為「英雄」,這是什麼樣扭曲?什麼樣的標準。

美國人就可以如此膽敢,而且毫無赦顏地重新定義字義,讓他們從小灌輸的價值思想教育與道德觀整個地翻盤。美國人到底是如何判斷真理與善惡?基督教國家口口聲聲的真理與道德良心到了這個節骨眼,為了便宜就讓之一切轉向。難道所有價值觀都只是為著自己的便利與利益服務。敵人,非我族類以及因之衍生之一切都得因之判定為卑劣、低下…。凡是非為我方可資利用,就得是負面價值,所有原本稱頌的行為或德行都成了是卑賤下作不足法。

美國人已便利得把有於己有利的行事就是善行、就是真理。而另一方,非我族類的任何觸及我們的安全與不利的行為就是十惡不赦,就是罪惡。難道美國人就不能稍微公允地對待對方,看看敵方九一一聖戰份子的作為與立場,他們無已,一心投身信仰與理念,身家性命全投注於阿拉,一切無我,只有盤奉獻。美國人自以為以世界為懷抱,認為他們美國是人類福祉為己任,是嗎?然而這不過他們自以為下的錯覺。他們所為才更是一切為己、為我。他們為他為世界的作為與努力,根砥才是私心作祟。試問美徎人何者才是崇高,何者才是為真理,為上蒼行善、犧牲。察諸美國政府的作為,事實上可較阿拉伯人,較第三世界國家更加橫征暴斂,人類資源幾為美國佔用殆盡,他們傾舉國貪婪累積,美國根本的為禍之源。

布希政府次九一一事件發動阿富汗及伊拉克戰爭的藉口,口口聲聲號稱打擊消滅恐怖主義,其實全世界的人都看得清楚布希政府是打著打擊消滅恐怖主義來粉飾其發動戰爭的罪行,逐行近代西方國家傳承底侵略與佔領落後地區國家的策略;阿拉伯半島上戰爭根本就是美國是秉持著其一向底以世界強權底壓倒性軍事及科技力量以逐行侵佔凌虐弱國侵略戰爭的本色。

自韓戰越戰以及一切美國人參預干擾的世界各處的戰爭,美國兵一向是如何打戰的,美國人值錢、不同於當地人,他們美國兵出現在危險環伺的當地環境,可是得以當地的兵或民環伺圍繞在外圍,美國人不應輕易涉險,他們永遠需要保護著; 因為他們美國人,他們是尊貴的,得保護得好好的,縱使戰鬥兵員仍不宜不能涉險。最危險工作,最冒生命危險的工作,應該是以生命不值錢的當地人民或軍隊來打頭陣。

長久以來,美國人從來不以同等待遇對待他國人民與軍隊,這是個傲漫自大的國家與民族。他們號稱維持世界和平與公義,其實不過是以強權凌人。他們一向安全地在世界上戰場之外,評斷並操從別人的國家事,縱橫捭闔。這回可好了,九一一事件是三世界的人民戰士找上門來了,看看事變後美國人驚惶失措的應對。對別人人國家死亡如山與戰爭如麻,他從不心痛,他永遠在紙上談兵。結果這回事情出現到他自家裡,美國怎樣?國家只覺得他們反應過當,布希立即找者理由立即出兵,無的放失向別人國家世界開戰。這是怎麼樣國家與社會。

我個人看法是,九一一事件是史無前例底三世界人民藉著無與倫比想像力的發揮完成了弱小民族對抗強權最成功的宣逹暴力抗爭的行為。九一一事件證明弱小民族私下能集結起來對抗世界強權,造成了歷史上最成功抗爭史實;一個以無來對抗有的現成抗議與辯護,中東回教人民以自己私下行動證明貧乏也可打倒富裕的偉大行動,同樣個人給合不起眼小組織可以對抗政府強權政府機器,得到空前的勝利的實例。美國人為了自己虛偽的榮譽與基督教道德觀硬生生扭曲這個人史上最膽大妄為,最富於想像力,最不可思議的弱勢人民抗爭行動。其真正蘊含的價值與意義絕非美國輿論掩飾遮蔽得了的。

最後我要說美國人虛偽英雄觀是最無價值的頌讚,顛倒黑白,扭曲人類真正最勇敢、最無懼、最無私的偉大行動。九一一是回教聖戰恐怖主義最大膽最有價值最意義深遠的行動與成就,我們看到孕育其後無以計數的自炸彈暴動起事者的啟發,弱勢民族的人民以鮮血之花來表逹祭祀奉拜的信仰及理念是不可讓輕侮者蔑侮。」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2236961

 回應文章

維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01 00:05

命都可以不要了  何來懦夫  無腦的布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