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曠 日 遊 蹤 1
2024/03/31 10:27:33瀏覽246|回應0|推薦14
曠 日 遊 蹤 1



§ 因著莫太的大學同班同學會三月份去了台灣大大又胡亂地的遊蕩一氣。照講原先我可是沒意願回台,我總認作台灣哪有什麼玩頭,一處熟到不能再熟的地方,憑自家体驗反正任何地方若以遊覽的目的去过了一遍,再去,只有一種無聊的份,不論曾是如何追憶懷念過的地方,這可是就自己個人得來的体驗認知,舊地重遊總是想像多於現實的認知。


§ 話說縱然身旁的友人幾都人人兼程趕赴台旅遊,這裡可不止是為著盡 孝扶老照應父母的情況(我們這代人尚保存的義務)。我這成長在台的人可從不認同台灣有蝦米好遊歷的。這也似可說成我可是中了大陸宣傳的毒只認大陸可玩,好玩;除非為子見老同學及家。


§ 雖然很大部份的台灣人都出於本能地看低大陸,認大陸落後專制,廁所極端恐怖。可我不曾這想,且偏不信邪地獨獨愛上祖國河山古蹟。,非要去中國不可。可惜天不從人願,偏因年老体弱膝蓋不擅行走,不敢駕勢去那廙大的地域旅遊,逼得只有去大陸的對岸不可。還好其後讀到聽到的都說台灣如何如何之好的佳評。


§ 但這次隨台大外文校友赴花東五天四夜的旅遊可讓 敞人重新界定自己的眼界。反正我這個人可是標凖的明察秋毫,不見輿薪。


§ 寫成這樣,似在顯露我本不屑記敘這些芝麻般小的嘮啥子,偏有人說我應該論述這麼一趟對自已說有些了不得的旅遊記錄,居然還有人盼著,那麼就算作囫圇吞棗交差也罷!


§ 曠日的曠指的是曠課,曠工的曠那樣子的等同意境,其實照我這樣退休老人並無一定要做的事或功課,不過自己硬尋個事情打發日子罷了,然後天天在室裡塗抹殺日子。既然連這點芝麻点事情也不理而跑出國去遊蕩或遊戲,那麼填上可個曠字豈不尚合其意。


§ 對這次返台之旅我暗裡覺得可分兩個次元。先是隨夫人參與外文系老同學的遊歷。隨後跟外文系校友分手後,接著被安排一系列和哲學系老師同學的餐敘之旅,同學情誼深重兩者都有個人之感悟。


§ 所謂餐敘指的的美味好吃得全然不輸花東豪侈之旅的極品美味,台灣人真的是生長在炊煙王國,無論什麼食材都能完美的创新且讓食物無論山珍海味或荤素有別全都發揮至美味的極致,這可不上止是我說的算,而是所有自國外歸來的同學們異口同聲的稱頌聲明:不但己吃到極致,也漲到吞不下了。可一旦進入到下一餐人場時刻,明明都聲明過再也不碰任何美食了,可一望又一輪到色香味極致之呈現,乂都只有哀嘆:又被打敗了。又忍不住地再度淪陷在美食之海裡,說是「海」實在是美食種類及樣式之多之泛濫,之不能不封之以「海」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80454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