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太座染疫談新冠疫情
2022/10/06 06:51:23瀏覽1552|回應4|推薦28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莫太參團去了土耳其旅遊玩了十三天,回來後說是玩得很痛快,可是半途染了感冒咳過不停,她奇怪出發前特地打了預防針,沒想到還是感冒。跟她同房間的旅途室友是位謹慎人,怕莫太是染疫了,把隨身帶去測試驗劑幫莫太檢測,還好驗出來結果是陰性。


回來第二天她閱覽她們旅行團轉的LINE 群組;她們團友多逹一百四五十人之多,她們這次參加華人旅遊團是個非常大型的旅行团,一百多人分乘四輛旅遊巴士出發旅遊。這团會做成這麼大的團体說是洛城的華人廣播站 1300 幫主辦的旅行社大力推介的緣故,固然也是疫情3年来 被困在家中大伙急於出遊透氣的緣故。


話說莫太打開LINE 群組一閱內容竟嚇得驚呼起來,我問發生何事,她說团友回來檢驗新冠試劑竟然大部份團友都染疫了。


這非同小可,莫太趕忙翻箱倒櫃找出前陣子聯邦政府寄給各家庭的新冠檢測劑。我們由於二年來己打過了四劑,根本沒當回事把寄來的試劑隨處一扔,看都沒人看一眼。這回是事急來抱佛腳,還好沒扔掉,趕緊打開說明書研究怎樣使用,手忙足亂地兩人照說明試驗後,莫太果然染疫。隨後又幫我測驗,結果是陰性。我說還好只一人染役,要不兩人都得隔離,如何辦事,眼前沒染疫的那個還可照應;若兩個都中標那都動彈不得,可麻煩了!此刻還有一人可以出去辦事並負責燒飯諸事宜。既己染疫當然得立刻進行隔離。


我又奚落她說,就是好出國玩,先前我說過不要回來染上Covid 19,這回真的一語竟成讖。


我會在她出發前這樣說是因為最近朋友出外旅行很多人都中標。即使不出去也有不少人染役。新聞上載美國情況依然相當嚴重,美國由於經濟衰微雖情形比之前封鎖時可說染疫形難說好轉,甚至還可能更普遍,可是全國政經情勢直直落,若不開放經濟情勢更無力挽救,逼得只有開放禁足了。


莫太一直喜歡旅遊,我倒是覺得出去外國旅遊沒啥意思,好歹早年世上各大洲除了偏遠的澳洲南美洲外,其他各洲多少都也算拜訪過,見過世面還就是這麼回事,要出去嘆世界幹啥?


要出遊我個人覺得在美國國內跑跑就夠好玩的,也夠見識的,何須勞師動眾,非得去國外。反正我就是認為出去旅行就是那麼回事,尤其跟团我覺得最是無聊。我寧願自駕車在美國 兜兜。


約半年前,莫太訂了墨西哥遊輪拉我一道去,由於是七天行程我感到還受得了也就去了。我之前的体驗是四五天內還有新奇感,吃吃喝喝玩玩隨便打發就過了, 算還好。七天的話,後面兩天我甚不耐煩,如果WIFI又不好的話真的難受,自己沒定性,無法定心努力寫文。船上無聊,不看網路打發簡直受他不住。


那次旅行回來也沒事,沒染疫。可是後來莫太說她查看遊輪公司報告那一趟旅行還是不少人染疫。我們一如既往命大,沒事。別笑! 染疫現在是很普遍的事。我後來發覺球友大衛也乘遊輪出遊,他和一道隨團坐遊輪回來後發覺此起彼落大都染疫了,大衛最後也發見自己果然也染疫,他足足休養一個半月才敢出現球場。


我原先是漫不經心的,可是見到熟人此起彼落地染疫後也不得不信邪了。一堆人聚在一起不染疫也難,只要其中有人是陽性就很難講了。


還好病毒發展到現在力道愈來愈弱,真個成了流感,死亡率大幅降低,說是同從前爆發時期不可同日而語。現今可是不論什麼老人、病人都死不了樣的,雖然還是死人不少,可是現今倒不像初起時是專車攻擊老人和漫性病人,是老弱殺手。現在是一視同人,小孩已死了不少,青壯年人也比老人討不到多少便宜。


可就我們自己身邊來看,好像熟人因之而死亡的至少目前尚未有聽聞到,這一年來失去的友人都不是因新冠遭不幸的,縱然染疫的比比皆是。。


三年前新冠病爆發一頓子鬧得地球上人類天翻地覆,人仰馬翻,死人無數。三年來除了打疫苗防範,其實医學或種種防範根本無從攖其鋒,人類根本上也奈何不了疫情的漫延,幸好疫情鬧久了自己的毒性或感染力自行下修,不再如前般如死神般的殺人威力,它的殺傷力致死率大幅削弱。縱然疫情並不見得消減,染疫人數依然呈現可觀數目,可是絛忽間的現今的疫情仿佛己不再危害,太多人染疫,可是竟然轉瞬間很少聽到人因之死亡,似乎不比流感感更不危及人們生命,尤其是已经感染过的人。仿佛得了附身符,比打了預防針還有保障似的。沒在怕了。


人們原本談新冠色變,現在雖然中國政府依然在搞什麼動態清零封城,世上其他各國可都受不了了,國家經濟都拖垮了,拖累得受不住了,沒飯吃更要緊,還是面臨死亡沒那般要緊了,老弱不行的,自求多福吧!國家的經濟是命脈,孰輕孰重太明顯了。


疫情拖太久了,政府也像是已管不了那許多,生計當前只有睜隻眼閉隻眼求經濟至上,老百姓自求多福吧!政府只好在基礎上防範,振興經濟成了當前保命法則事項。其他只得将就处理了。反正看着办。


其實老百姓大半都染疫了,屑卡代誌,染上根本沒啥了不得,到時大半都活得好好的,而且更加保證免疫,不是嗎?



莫太參與的土耳其旅遊团团友拍的旅遊視屏



土耳其旅之二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77252612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面是一位同团旅遊的团友報導染疫檢測過程,讀來相當糾結揪心
2022/10/09 07:05
莫太現已被医護人員說康復無礙,己沒事了。其實我們在檢測過程也是糾結的。莫太先前在家裡測試已是陽性,從新聞得來的訉息似乎夫妻之中一人染疫,另一半大半無從倖免,還好我是陰性。這時我自己的感覺是怎麼我會這麼不在乎,和自己平常對死亡的懸念竟然可以不牽心地放開,直想不僅是年紀夠了,也覺著自己是有對生死釋懷的体認了。莫太比我更不把染疫當回事,我感到怎能這個樣子,要她第二天又去医院檢測,結果還是陽性,莫太自己也覺得喉頭不舒服,不凖傋再理,但過了兩天我覺得哪能這麼不當回事堅持她再在家裡再測試,她勉為其難又測試這回是陰性,我建議她去問医院是何緣故,結果医護人員告訴她,啖水測試太敏感,不用理它,她己經是陰性,同時檢疫局人員來電追蹤時也告訴她千萬別去医院檢測,說三個月內都會是陽性,並說明莫太己康復。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太旅遊团团友的另一篇報導在旅程染疫文章
2022/10/09 05:26
https://mp.weixin.qq.com/s/2ysfxnrLzTUdCswLGvVdAA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8 05:31
我們才去冰島遊三週回來。冰島人煙稀少,也沒見到幾個人,然而四人皆中鏢。冰島其實無人戴口罩,少數戴的人好像都是外來的遊客。我們多半規規矩矩的戴著,可吃飯總得拿下口罩吧?大概就是這樣中鏢的?還好只是乾咳了兩週沒大礙。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22-10-08 07:06 回覆:
確實無論遊輪或跟团乘巴士旅遊都太容易中鏢了,難怪現在自駕遊的人特多,租車爆棚,尤其休旅車出租大排長龍。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友人回應
2022/10/06 10:31
鄭淑玲
染疫過後會再次重複染疫喔 那對身體損傷很大

莫大
謝資訉,會去医院訉問資訉

Mathew Wu reply: 莫大,倒數第二句話「而且更加保證免疫」不對,得了最多免疫三個月,此後還會再得,而且病毒還在變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