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 往 巴 黎 的 波 音 848 班 機 26
2006/02/01 15:28:49瀏覽1169|回應0|推薦3
翟濟深只得繼續苦笑,他打開始就注意她們三個,不想她們也同樣注意他的舉止。
「一定是很長的一段故事?」
女孩饒有興味的推測。
「故事本身原本並不長,可以說很短暫。」
翟濟深給了她結論。
「多短暫?」
鄰座少女繼續探究。
「非常短,我們真正進入狀況的來往,應該說:只不過兩天一夜。」
「才兩天?」
翟濟深點頭。
「啊!多可惜,那麼短暫的相處就分開了。」女孩喟嘆。
「那你們從此就沒再見面,直到今天在飛機上。」
她母親也插進來問道。
「是的,一上飛機乍見到她時,我認不出是她。原來是十五歲天真無憂的女學生,突然以三十歲的職業婦人姿態出現,我完全沒想到會是她。穿著,打扮,甚至容貌体態都大不同了。」
「唔!為什麼會相聚兩天就分手。從眼前看來,你們相知很深,彼此都顯出曾有很深的感情似的。」
「你這樣覺得嗎?」
翟濟深不由再瞄注她們一眼,鄰座女孩也跟她母親一道點頭。做母親的還跟她男友換了位子,這故事十足吸引她們。
「是的,我們確實一下子就陷入情網,彼此都愛慕喜悅對方。可是卻有甚大的阻礙和隔閡存在我們之間。凱西那時才你女兒這麼大,我則家中另有配偶。問題倒不是年齡、我的婚姻關係或是地域、文化的差異,那些問題都尚未浮現。況且那時候,我的婚姻在我跟她結識之前已維持困難,可以說瀕於破裂。所以這些問題都還不是根本問題。」
「那是什麼原因使你們那麼短暫就結束來往?」
「其實在今天跟凱茜談到話之前,我也不清楚,猜來猜去都不是。我一直在想她為什麼那麼急忙的要離開。我認為最大可能是她急於回到她原來的男朋友那裡,其實並不是那樣。十幾年來我都錯認了她,也錯認了事實。剛才跟她談話才知道,她本身有個情意結,那才是促使她斷然離開,而且獨自承受一切苦果的緣由。原來凱西很小的時候,她父親就丟下她們一家人跟女朋友跑了,使她們家裡飽受創傷與艱難困苦。我們一交往,她瞭解清楚我的情況後,讓她覺得她不能像他父親女朋友那樣再去催毀另一個家庭,於是立刻自動離開了。」
「您說凱西獨自承受苦果。是指什麼?發生了什麼事嗎?」
鄰座女孩發掘出問題。
「哦!是指我們一夜來往,凱茜回去後發現珠胎暗結,後來她生下那個女兒,現在也已十五歲了。」
「啊!跟我一樣大。」
「她們母女也住在巴黎。」
翟濟深想像凱西跟他的女兒會是眼前這女孩的模樣嗎?他相當喜歡這姣美女孩子。
「凱西一定很愛你。」
她媽咪。給結論。
翟濟深望著她的媽咪,奇怪怎冒出這樣的結論。
「如果不是很愛你,凱西不會懷著嬰兒生下來,再撫育長大。」
翟濟深一時為她母親的斷語所錯愕,沒再說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65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