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525< 腳踝發炎>
2021/02/05 06:25:31瀏覽1066|回應3|推薦18
下面內文此刻倒覺得該說的是,人愈老,身子愈不中用了。這個禮拜左足踝又扭著了,先以為扭得雖厲害,當時並未感到有何大礙。第二天依舊應友人約去山上打球,當時腳已痛得不能動,但我逞強不願掃球友之興,撐著硬打完兩局。回家後頓時有些舉歩困難,入夜更是痛得該死,我用紗布纏,結果情況更糟,己用熱水袋熱敷,不見好轉,而且愈來愈痛,後來想起電視上觀NBA球員都是冷敷足傷,就找出收著備用的葯房寄胰島素來的冰凍袋冰敷,雖然減輕不少痛楚,可離好轉仍然十萬八千里。我不打算去医院看診是因著前此多次足膜炎,上医院全無結果,医生因我醣尿病不給打可体松,最後都是硬撐著幾個禮拜的痛楚,等它自然痊癒。


等到臨睡時,腳痛得像火燒,縱傷處裹著冰袋也無效了, 反而更形慘疼,折騰一個晚上痛得完全無從入眠,疼痛到這程度,吃了安眠葯也全無作用。這幾天都是這 樣地搏鬥過著,每掙扎著起身,跨出一碎之又碎的一歩都不容易,拖著幾天下來,不由擔心這可會不止是光痛上幾天就混得遺去,不由憶起前兩年,有一位在我加入此公園前就曾在此打球的球友突地出現在球場,這人因糖尿病已切肢,雙足自膝下己切除,裝著義肢由家人陪著來球場,他還想試試看還能否打球嗎? 後來證明不可能,也許他跟兒子們站著不作移動還以抽球,但跟人對打是不可能的。我不由擔憂我這個糖尿病患著,會因著這次的病痛搞得切肢。哈哈! 我並非杞人憂天,人的際遇總是難料,誰能料及等著而來的命運呢?




莫大分享了 1 則動態回顧。

3 年前
查看你的動態回顧


人老了,不覺中緩慢了,逐漸覺著各種功能似不如前,不得不承認器官和關節已使用甚久了,老舊了,這樣体會可不純由比較得來的印象,而是對生命階段行進的惶悚。固認識老齡的意思不止於此,身体氣力及器官之漸次衰竭相對應同歩也可以帶來意志及心情上以之鬆懈與怠忽的恣肆,這可是對自我意志綏靖的諒惜,從而可認作對老齡行為容納的優化,失憶加顢頇的同時也認為可以該散漫怠忽了。
身心裡頭生機趨緩似可倒推認作需求少了,事實是生活的擔子也已鬆懈了,子女自立、房貸已了,放下已背負一輩子家庭與工作的擔子,縱依舊有何去何從的惶惑,然而己不足為患,好不容易挨過生活及工作。放眼前望似己不再需要不斷跋涉過重重山巒,鬆懈的意思意即人生至此大勢底定。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6061321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7 00:25
抱歉有錯字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6 20:13
這麼痛,位何不照一下X光,卻認有否骨裂。畢竟老了,可能有骨質疏鬆的骨折。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21-02-06 21:43 回覆:
已約定下週二看診,屆時當然要照X光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5 13:20
預祝您在這個新的牛年中,身體狀況保持穩定!微笑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21-02-06 09:29 回覆:
感謝馮兄,己安排下周二見医生,照過X光後,應會清楚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