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521< 星冠疫情下的聖誕節 >
2020/12/26 10:25:09瀏覽1038|回應0|推薦19
今天聖誕節接到住在紐澤西的舍妺家倆人打來視訉電話,四位老人家相互問候聖誕快樂。莫太問舍妹說女兒們今年都沒回來團聚,舍妹說,一早大女兒和她男伴從紐約冒著暴風雨開車過來問候,大家只在車庫前面隔著社交距離交換禮物,稍事寒喧,她們就趕著回去了,莫太追詢,都沒進到屋內嗎?他們回答 疫情這麼嚴重,最好還是要遵行規範保持距離。


我在旁聽了忍不住插嘴說,我們完全無感於所謂疫情,就在聖誕夜的前天,黃人傑的女兒夫婦帶著他們新生才四個月的小宝宝來我們家,讓我們見見新生貝貝,四個人不但在室內不帶口罩,還大家聚在一桌閒聊家常,大嚼莫太凖備的豐盛午餐 我雖覺得對新生貝貝可以這樣做嗎?但隨即也不當回事,跟著搶抱小嬰兒 。現在再看人家那麼謹慎,此刻又感到不太對了。


這次視訉見面,可是自去年母親逝世後,第一次見到彼此模樣,人事是己非了,可到了這年紀也難有更多的感慨了。莫太一再說他們倆氣色好,我在旁卻倒有點覺得我們這一代雖老了,可能健康情形普遍比父母那一代要來的好些,因為比較上在同樣年齡時感觀上好像 稍好些,但,反正一代代地沿著同樣的模式老去,消失。


可是看到孫輩小貝貝真的心情不一樣,很自然有著生出憐愛之情,早先還以為我和莫太一樣缺少那類常見的祖輩對孫輩的那樣發自內心的憐愛,此刻不由得不覺得我一樣也是有的,雖然曾經極不想要有子女牽絆的感情,但不由己地證明人性上還都是會一樣的。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488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