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541< 臉書發貼二則>
2021/05/13 06:12:29瀏覽1008|回應1|推薦22
Ⅰ 5/10/22

對岸口口聲聲兩岸一家親,台灣演藝人在大陸吃香喝辣,不是說當年流行的說不愛老鄧愛小鄧嗎?一向以來台灣名作家大明星藍營紅政客學者…等等,我們看個個狗屎一坨,不屑一顧,可橘逾淮為枳,好像到了大陸就都不得了了,怎麼回事?為何大陸人這麼看重台灣,或台灣人。


這個現象我倒覺得幾十年以前在課堂上聽劉福增講課時說過的話或可作為一說明,管他對不對反正也是奏合著說明一現象。他是這樣說的:他說台灣一千六百萬人口(那時代的人口數)是人材濟濟。 他說人才濟濟不是台灣原來的居民,而是國共內戰後隨國民政府自大陸撤退來台的二百萬軍民,這二百萬軍民,可都是組成中央國民政府統治全中國選自來自全國各省市各地的各個領域精英人才。國共內戰大撤退,這些人可都當道的、領導的、拔尖的、有辦法的人全隨政府遷來台灣,這些人的下一代也等於挑自全國的好基因, 所以台灣人是全中國篩選過的人群。


Ⅱ 5/8/22

記得小時父母去過美國回來,聽他們說美國好棒棒任何人只要年滿四十八就可退休,國家就會給付退休金養老,令我父親艷羡不已,那時的台灣尚不知社會福利是怎麼回事。等到自己來美後,發覺美國國庫要維持原先的福利政策在人口老化加剧下己開始不堪負荷,逼得退休享受福利的年限不斷加碼一路往後延。


到自己住入華人社區後,發覺一個現像就是很多華人退休來美依附子女,都把財產隱匿,好領老人福利津貼,也好申請住入老人公寓。我母親喪偶後來美依親幼子,她是最有骨氣的 人,即使年齡到了也堅拒領老人福利。我現在想仙逝的她可沒想到美國政府看凖美鈔是全球流通貨幣,根本從不在乎美國的國債早早己是天文數字,依然年年加碼大量舉債,債台高築完全不當回事。


現在的美國成了世上第一号星冠確症受害及染疫死亡排名第一号國家,兩任總統更加加碼狂印鈔票舒困振興經濟,和對全國民眾濫發役情舒困金。濫發的結果竟造成不少人領來的舒困金竟不原來的工資還高。結果是現在各行各業都找不到人員來復工,因為很大部份的人民都寧願待在家中不肯出去工作。不但使得美經濟無法振興,而且大家領到錢都把信用卡卡等積欠的債務還清,使得發卡銀行及金融業都慘了,以致全國金融業全在設法招攬新客戶。拜登政府目前有些失措了,要想方設法如何解決難關,看來九月份等一階段舒困到期應不會再延期,共和党執政的一些州政府更進而要立即取消額外的每週三百元失業救濟金。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62834738

 回應文章

【無★言】家喻戶曉的中國人 — 包青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3 08:17

當年確實人材濟濟,孫運璿、李國鼎、胡適、傅斯年等,不可勝數。

如今是欺神明的騙子擔任行政院長。

這就是愛台灣。

這就是台灣人的光榮。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21-05-14 03:52 回覆:
一老友記譏嘲蔡政府說,整片廟堂放眼望去全是獐頭鼠目見不得人的蛇鼠一窩,讓這些傢伙掌權當道,不落得今日的狀下,才是奇事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