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妻記 後記
2006/01/19 06:43:02瀏覽7279|回應1|推薦14
男與女之間認定彼此不同,並非絕然源於生理上的差異認定。而是這種差異造成適應而至於体認上底區別。此種區間成為作為人底概念上的認識差異,是屬於形而上的區分。承擔後代繁殖的功能給於男女完全不類似的体認,從而促成認定上的不同。 

女人生理上為了繁殖的浸淫体認,必得接受本身身体是符應大自然的物種繁衍需要而存在,天性與秉賦就得按著時序逐步甦醒。男人幸運地沒有這麼內在明確地体認,而是來自外在刺戳反應促使之省覺。彼此生理上裝具的分別,由於功能效利作用之不同,也就造成行為上的細緻區間。較之男人,女人在感覺上是負擔多得多,每月來潮就使得女性難免內在情緒化,外在貼上生物化的標籤。男人沒有這麼沈重的生理拖累似乎可以讓他從容忘記生為動物之表徵,使得毫無猶豫地認定自己為〞人〞,超脫自別於所有動物;生存只為於不停地大口吞食以養命,養命則為等待繁殖時刻地到來,以盡其天賦目的。男人可以完全忘記這種簡單動物性使命,完全忘記生殖功具的目的與使命,而且能錯誤地將手段與目的顛倒,引以為是生命歡娛地按紐。 

愛情故事中。女性角色都會受到更多折磨,更多的憂愁與傷痛。真正的男女相處會是這個樣子嗎?當然女性体格氣力上是不如男性,但除此之外,男女不會不同,不以為相對的相處女人是劣勢,當然体格與力氣的優勢,彼此相處時會帶來不同底氣勢與信心,但教育與文化已盡可能使之磨平。而且女性地位底自覺,更加消弭任何外在強加的不平。然而一般小說裡為了情節淒惻動人似乎要更挫低女人,才能達致煸情的效果。這已成慣例,高潮的舖陳,總是男人背棄,女子飲痛了結,或者為了成全男主角,女主角自干犧牲。故事裡的女人,似乎天生注定要是是個可憐的哀泣受難角色。難道由於女性体格與性情的柔弱,就被定型是個次要的,注定要受磨難嗎?實在不喜歡這樣舖排,雖然是容易達到小說故事性的目的,且能簡單勾引起情緒與感情的方式。惶論現實,確實不喜歡老在小說內看著女人受苦,弄到煩厭。與其讓女人受苦難,真不若男人在情緒上受更多的責難。己經走了這麼長的路,女子在事業、家務上盡量爭得相持的地位與方便,在情慾方面,應該更解放,應不止於只是滿足男子的欲望。當然這樣子的演變是有其歷史上的淵源。 

描寫情慾,本身是最無聊的事,如果不是側重情緒的描寫,幾乎沒什麼好多寫的。那種事就像程咬金的板斧,就只有那麼兩三下招式,如果要讓其生動有變化,非得在故事裡諸多煸情,以及與社會意識相對抗。金瓶梅成功的吸引力是在女性韌性與性虐待上,當然鉅細無遺的描繪出當時的社會習俗與生活倫理更是這部小說了不起之處。而誇張底描寫性器官與性互動過程則是亨利米勒的文學技巧。為什麼女人非得成為依附於男人的角色,為什麼她們最終目的是歸屬於男人,她們不是那麼不能自立,歸屬的男人很難說一定會比她強,尤其小說刻意加強她的優點,煸情的結果,常使閱覽者感到男主角多半不足以匹配,這又是言情小說刻意造成賣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481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換妻心理學
2009/01/12 16:14
 

換妻,一種活死人強迫症。
活在自己以外,一種對欲望的欲望的本質。

正如,我有老婆我有電腦我有哲學的概念我有語言,不是我有它們,而係它們有我。主宰我。(正如電影笑片中,搞笑的情節電影會有笑聲,這不是我的笑聲,但代替我的笑。)就係這種快感的現象學強迫症,去除所有林森找尋平原的存在主義生成的強迫症。(主流心理學認為,強迫症本質係去除強迫。)

當老婆比人地屌,最快感的是我老婆比人屌時不在場地在電話中聽老婆比人屌的聲音,這聲意意味馬克斯的''餘'',一種多數不能定義的差異性東西,所有欲望背後的東西(資本主義都有這東西,所有東西都有強迫症的行動)。''老婆是我的''這符號意義還有佢的差異性。欲望這種差異性就係一種(不是屌老婆的屌老婆)。(不是在場的在場) (用不是自己屌老婆的屌老婆) 解構主義語言下的強迫症。語言羅各斯中心主義已經係強迫症。強迫症會係一種換妻的心理感受。


這換妻活死人強迫症對應哲學係現象學的超驗自我,(不是主體不是客體的幽靈/''餘數''/差異性/對象a)。這幽靈當然係死後的幽靈。這死係自尊的死亡,自尊係語言的法律,活死人用不著法律,反法律反社會的生活係走向活死人的生活,由自尊的死開始自我去勢。

只有當女人進入了男人幻象的框架,男人才會同女人交往。
  
  幻象的框架是甚麼?
  就是,''你到底想我甚樣''的一種回答。
  為呈現一種可怕的淫穢快感的深淵。

 我要你做那樣~
  
  一種倫理學的問題,就算你甚樣做,都做不好。
  她的要求都是無限地對你說一種無限的要求。
  
  而學習中,老師只會對女生說: 是! 妳就是這樣,已經好好了。
  而對男生就不是這樣說,社會對男生有無限的可能性和要求。你還可以做好小小。
  
  男生的意味是說,他的行動要和法律有所對抗。因為他的倫理性要求是個人單一性同時高過法律。
  那麼男性意味批判性構造性的存在。存在在那洞穴的追問~
  
  
  
  女人,你想要甚麼?

  如換妻或性愛中,男生的軀力快感是自我中心的。女生的軀力快感是語言他者關係的。
  男生快感是重複性的自我幻想。如上討論區只是看av,換妻愛''看''老婆比人屌。就算男生是做愛都是自我中心主義的自慰式重複。而女生的快感他者語言,如上討論區多數用語言引誘他人得到快感。換妻中她只是想表達給自己老公看來得到快感。一種為他者快樂的存在。 電影''破浪''表達得最清楚。

  http://v.youku.com/v_playlist/f1809666o1p0.html]
  
  換妻是現象學的超驗自我方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