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構 38
2008/01/09 10:02:07瀏覽909|回應1|推薦34
劉風懷著嗔怒離開,張立平不錯愕,她既著意離去,他除了難掩失意外,己習慣了兩人衝突時,她驟起底暴怒反應。他盤桓想著,八點鐘,她非得離開赴下一個約會,事先就安排好的,這邊完事,接著趕赴下個約會。這樣做她絲 毫不覺不妥,然他已不再不無感覺了;想著兩人間的聚首難不成也不過像似她行事薄裡的一項公事約會記事,一個接著下一個的約會。

張立平怨惱劉風輕忽他,還說他鬧別扭,他不再能忍受她持續以這種態式來對待他,反感持續在心頭蔓延。

這些時候,他意識到自己確切是愛著劉風,想到她時,那類關注之情無法不讓他在內心裡滋生出痛楚輕嚙之感,咬嚙在內裡堅持延伸。他不止一次地試著撫綏,卻怎樣也無以止息。他感到只要體認到這一層,整個情勢已大不同了。然而愛是對待的,她若不能愛她,他也會釋手,甚或踰越成恨。

只要從此方位著想,他就可覺著愛之漸離,但依舊還就是眷戀;意味著,戀戀難捨,然同時也是不滿的,嫉恨是跟愛纏捲在一處,妒意比什麼都容易掩冉而至。他不由開始嫉視她與別的男人的來往關係,原先他一直不曾放在心頭過。一念及此,就越讓他体悟自己的愛在何處方位;霎時間讓他省悟佔有欲跟愛意成正比,愈陷於其中,就愈容不得對方心意不專注於你。他先以為對她感情只是慾念,他對她是保留的,她的過往及不時思及關於劉風的傳言;她跟上層人士走得近,同事間盛傳她跟某局裡領導大頭底關係。他也是抱持著這層想望與認識來追求她,雖非明確如此,然她雖居高位,他卻並不那麼看重,他潛在底認為除了目前這層關係,不曾想過與她會更進一步的發展或演變。

然而,只要對方是流動,掌握不住底,他就得投入進去,就會拼著渴想要去得著她。他考慮過,是又不是,他並不了然自己是如何底傾心於她,然他漸明瞭是頂自然不過,她的條件讓他傾心,她的地位,行事與世故精幹都是讓他傾注與付出因素,也讓他萌起愛意,然而他想他愛戀著她是也的人與個性,並非前述讓他眩目的特質。

愛情是想像遊戱,距離加劇思念,也美化愛情。一個人獨處時,他開始抑止不住想念她,忍不住跟自己在心裡吐露:「我好喜歡她哦!」。

愛意一旦漫漶氾濫,他時而抵擋不住衝動地要進而當面對她明白宣示:「我愛你。」

她當然欣喜情人如此表白著迷於己,可她已是備歷情劫的過來人,縱不時陷身於情欲之海,卻是深諳情事又務實的女人。她以一種飽歷滄桑的理性口吻告誡他:

「情人對著我說愛我,可是最大的喜慰,也是女人可得到的極大恭維。然而得提醒你,最好不要愛上任何人,否則就玩完了,一無保留地投向對方,那等於繳械,自撤邊防,等著讓人予取予求。」

「你這人怎麼搞的,全無情趣,盡講掃興話。」

他不以為然,一面訾怪她,一面繼續動情地摟撫著親吻示愛:

「我寧願被繳械,我的肉兒,我愛死了你。愛你,愛你…」

「哎!」她笑語詰問:「真愛死我嗎?你這真是顛狂。」

「是啊,這就是我一直的渴望,愛一個人而整個底了結,人生若此,若能因此而死去又何妨。」



機構 39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22039

 回應文章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大這兒~
2008/01/12 17:42

也開始有工商服務時間囉!

嘻嘻~

幫你點一點喔!

:)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