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構 36
2008/01/03 04:32:23瀏覽895|回應0|推薦25
他們兩人間的不同,一個把挫折直接延展成對本身之否定,雖不無怨懟,根砥上還是認定是出於自己的錯失或欠缺。劉風則不同,無論遭逢怎樣的不如意,於公於私,都不會把箭頭直接指向自己。張立平乍聆她的分析,有若當頭棒喝之感慨。旋,多方過濾及考量,雖未能全然接納她的意見,他已直認她是了不起的,尤能體認至她天性上之可貴。他缺乏的能耐,延伸成自信不足,因之不能不推衍成因之造成兩人間成就差異。雖他不能確切就此認定,但如是便宜遷就地認可,使他得著種極容易歸就因果之適意。

張立平羡慕她人格特質,體念她的經營與困難,他不能不感慨事實上自己是走在遠為容易的道路上。他不能不珍視她,心頭不由著微微刺痛,更讓他感著她對他的吸引,終究印證出自己是愛著她。

他在黑暗中撫摸她的臉,她豐潤飽滿而健康,此刻他反倒能覺著她的脆弱,而不是他。她的身体豐盈而柔軟,嘴唇濕潤而灼熱,感觸到脈搏的跳動。熱烈撫愛下,她在他身下蠕動喘氣。

這回在旅社幽會,張立平刻意拖住劉風把自己的疑团拿出來徹底討論,不同於平常辦完事就分道走人。兩人約著見面的就是性,性事完了,劉風就得趕去忙公事或私事。即使夜間也是急著回去,由於方便,更為著避人耳目,約著見面都在旅館,幾乎不曾再約著在餐館會面。

劉風家裡為著小孩佣人嫌不方便,同時關係不公開,劉風不願意他出現在她家裡,當然不全然是出於避忌,毋寧說她有心結。張立平並不在意,他也非一頭熱地撞了進來,認定了她是他的意中人,在外面約會兩人都自在方便。

他的住處,她去過一次。相較於她自己住處,她更不願去他的住處,嫌簡陋,她的說法不是自持身價,而是有些地位女人總得講究些,不同於他小職員心態,得過且過,處處只求能用即可。她拿的薪水使她慣於出手闊綽,食衣住行都講究。兩人約會她不雖不一定得挑高價旅館,但她絕不忍受廉價旅館,總要能讓她看得上的地點地方。

經常如此約會,張立平是負擔不起的,於是她堅持要求由她付賬。他付錢,她補還給他,他無所謂,不表示反對。事實上由於這樣來往,三天兩頭跑中價位旅館,他沒法付擔,自然樂得她倒貼,他挺實際,從不覺得難堪或什麼地方不對。

半年來,一週約著見面兩三次,張立平會事先定好房間再約著等劉風出現,習慣下來,經常一個人從容地在旅館房間自在地等她趕來。有回,他光赤赤地等到她出現後,他自我調侃說自己像個賣身似的,這句話觸怒了她,費好大勁來安撫她。

事後,她嗔怪他,「你這人怎能每次我人都還沒來就脫得那麼自在。」

他回答:「為什麼不?又有什麼要扭捏的。除了你,會有哪個會進來?」

「你就不當心房間服務員進來倒水,遞物事的。」

「不會,」他強調:「萬一女服務員不敲門進來,尷尬靦腆是她家的事。在女人面前,脫光對我是最從容不過的事。」

「那是你吧?」

她好奇他的說法:

「有男人進來,你就不從容,你說反了吧?」

「沒說反,我可無法在男人面前袒褫裸裎,我對男人是排拒而生疏, 一向無法坦然。我可以不費力氣在女人面前脫得精光,上下無遮,無倫老少不相識都可以,可是同性他就無法坦然。像我單身獨自在女医面前,輕易而且很願意脫得光光,可是男医,我就顯得保留,談話得也無法像面對女医那般通暢自在,你呢?」

「正好相反,我的懷孕生產都非要找個女医。女人不同只有在女人面前似乎更易裸露。」

她語帶捉狹地開他玩笑:

「你這樣子大膽裸露難不是存心在勾引女人嘛?管他女醫生或女服務員。如若不然就應說成你的暴露狂的潛能的潛在基因在發酵。」

「扯那麼遠,我清楚絕不是那意思。」

「哈,裸露不就是明白表示你在發情,散發費洛蒙,透露給異性性的訊息。告訴對方你在吸引她來接近。試國激起異性的性衝動,進而交配。同性是相互排斥,所以你無法在同性面前裸露。」



機構 37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05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