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186 《草莓抗爭》
2014/03/25 04:17:56瀏覽386|回應4|推薦12

匈奴未滅,何以家為,今日的青年搞什麼,要出去抗爭,還戀什麼家,怕死就不該出來幹,看世界各地抗爭照片,哪來只顧帶著棉被睡覺的,真草莓

Photo: 爸媽妳放心,很安全!!

  • Cherry Wang 看看世界各地抗爭照片就知道這些棉被下的學生很平和,哪裡是暴民?真草莓不會回家舒服的睡嗎?算了~歷史上哪一次的學運,發生得當下沒有一堆老人在那邊扯後腿外加冷嘲熱諷?先知先烈是寂寞的,很慶幸這次比野百合運動更多人參與!昨晚坐在電視機前面看著畫面,我覺得敬佩!
  • 莫大 這是什麼話,要平和就該尋正規管道訴訟,訴願。若要對抗体制才「抗爭」,抗爭就表明是要跟現行政府對著幹,抱定要對抗体制與政府的政令作戰,要不你抗
    爭個屁,不要要玩火又怕燙著了。我們台灣人抗爭向來不是這麼 「草莓」的,斑斑歷來勇於犧牲的抗爭者彰耀青史,美麗島諸賢就是最貼近我們的志士。台
    灣人抗爭當權灑熱血拋頭顱從不乏人,二二八,噍吧牢,台共的先烈們他們是怎樣勇於犧牲地抗爭. 現在台灣人要抗爭就該永誌不忘鄭南榕是如何視死如歸地義不反顧地為理念大無畏地赴義
      • Ben Lin 要別人死
        總是簡單的很
        沒抗爭過
        說兩句就好
        也是輕鬆得很
      • 莫大 拿照片是來說明,這樣子大事抗爭,太孬了吧! 像什麼樣子,成何体統,廿上下的人了,還在吃奶啊? 屁事都報媽,有一點獨立性沒有,身家安危放第一,這種心態還抗爭個屁,國人寵小孩寵得沒名堂, 這麼大人還一個個草莓心態
  • 莫大 我一看到照片火冒三丈,甚麼豬狗之人 ,簡直丟人已極。以致胡寫亂塗得踰矩,不好意思,就此噤口打住
     
     
  • 一見鍾情 噗~我笑了.
    看原PO,肯定沒上過街頭.
    哈哈哈哈哈.......................是在替暴民之說澄清嗎?
    應該算是鍵盤革命家.
  • Tim Juh 要造反就要準備好拋頭顱灑熱血,這些屁孩笨的只會被利用。
  • Ben Lin 拋頭顱
    灑熱血
    那是什麼?

    這些學生手無寸鐵
    就算衝撞體制不對
    就算佔據失序不對
    這裡還是台灣
    坐在那裡的比誰都懂
    你到底把你生活的這塊土地
    看做是什麼了?

    你們看到了你們想看的
    你們看到了
    學生希望你們看的嗎?
    就是這種顢頇
    才會讓這些學生
    不得不起來

    你看到的
    只有你想看的現在
    他們看到的
    是他們不想承受的未來
  • Cherry Wang 到底是哪一位大師、哪一個先賢、哪一所大學或研究單位定義的?到底是哪位先知灼見定義了公民不服從運動的形式?是莫大?是Tim?還是至今還活在"統治"思維的僵固腦袋?
    什麼是"造反"?現在都什麼時代了還在講統治!難怪台灣年輕人受不了這些年紀大的人搞爛社會佔盡資源還東扯西怪推卸責任,民選總統馬英九就是抱持著這種"統治"的獨裁理念,才會發生現在這樣的動盪!
  • Cherry Wang 不好意思~我看到學生流血事件,心中也是很激動。
    看看中正大學發出的聲明稿:「大學為知識殿堂,探尋真理,沒有包袱,亦無所畏懼,被視為國家行政、立法、司法與媒體之外的第五權。因此學生與教師以 非 暴 力 方式關心公共事務與國家發展,乃公共知識份子的表現,不容抹黑與漠視。」
  • 莫大 刪除上面不當言詞
  • Cherry Wang 不講服貿的內容就想喊利大於弊的唐湘龍,終於被戳破自己從往至今都是一味護馬。這次卻連冠冕堂皇都做不到了。
    http://disp.cc/b/27-7tnG
    disp.cc
    【本集提要】 姚立明(已挪抬,下稱戰神)經帥哥指定發言正要表達產業界對服貿也是有很大的 反對意見,孝子龍亂入約戰,以為看準戰神脫戰一段時間怒氣耗盡,一陣先手硬捅… 【屠殺記錄】 帥哥問:來,姚老師? 戰神答:這個他(手指向孝子龍)剛才已經講了一部分了,多少個產業團體表達 ...
  • Tim Juh 魏揚--財團法人小英教育基金會實習生,分配至民進黨姚文智立委辦公室實習
    陳為廷--在2012總統大選時擔任民進黨蔡英文楊長鎮苗栗聯合競選總部青年後援會會長
    林飛帆--蔡英文宜蘭競選總部青年軍

    帶頭冲進行政院的叫魏揚,清華大學社會所學生;帶頭衝立法院的叫陳為廷,清華大學社會所學生;佔領立法院後的學生發言人叫黃郁芬,清華大學社會所學生。率先響應罷課的是清華大學社會所姚人多所長。蔡英文落選,那篇動人的落選演說就是姚人多寫的
  • Ben Lin 陳文茜
    不用我多說
    她的出身
    或是
    她現在的政治立場

    鄭麗文
    不用我多說她的出身
    更不用我多說她現在的立場

    楊秋興
    不用我多說他的出身
    更不用我多說他現在的立場

    要扯藍綠輕輕鬆鬆
    把自己的藍綠傾向說清楚哪裡不對?
    投陳水扁的人大大方方的說我投給他
    投馬英九的人卻畏畏縮縮還害怕被貼上標籤
    到底是哪種人有問題?
  • Ben Lin 我說了
    "你們看到了你們想看的
    你們看到了
    學生希望你們看的嗎?
    就是這種顢頇
    才會讓這些學生
    不得不起來"

    台灣的代議制
    出現了很大的危機
    你們有正視嗎?
    想想
    有舒適的生活
    這些學生幹嘛要上街頭
    網咖一個晚上
    三百四百就能待上六個鐘頭
    還有一杯冰紅茶和冷氣吹
    鼓吹和煽動?
    一個鐘頭110元請得動這些
    台大清大交大的研究生?
    大概只有你們還相信這種事

    是學生的熱情
    才讓我們知道原來服貿的過程
    這麼偷雞摸狗

    誰去談不知道?
    怎麼談不知道?
    既然這樣利大於弊
    為什麼連說服人的能力都辦不到?

    最後
    執政者
    掌握的應該是國家機器
    而不是國家兵器
    擁有權力者
    應該更加深知軟化仇恨有多重要
    應該更加傾聽反對者的訴求
    這才是民主的核心價值!
  • 莫大 你講的也有道理,「大家 」都會看到自己想看的,這是意識形態先行置入的問題,也就是台灣的十葉派對悉尼派對峙,成了血緣根砥的認知,兩邊想也別想去說動另一邊,既各有意識型態,所有爭論都各自戴著金鐘罩來各自表述,互不影響。既有此不可能影響對方的認識,兩方都不過各自抒發及表態,因此用詞上很可以自我約束
  • Ben Lin 我雖然贊同攻佔立院
    因為立院亂象
    真的很欠扁
    但我一點都不認同佔行政院
    暴力的行為
    不對就是不對
    給了第一次
    就不該打蛇隨棍上來第二次!

    但是
    那不代表
    驅離這件事該做到這麼血腥
    經過這樣的一晚
    真的更加撕裂台灣人的心
    親痛仇快
    沒有人希望大家的心更加的被分化
    台灣就這麼大
    到底還要被分幾塊?

    靜坐的抗議
    看起來是很沒效率
    也很沒實質意義
    但是就這幾年的社會運動走下來
    這是台灣可以接受的方式
    因為大家都不喜歡太過激情的方式
    於是慢慢的就被接受下來了
    表達了訴求
    也表達了動作
  • Tim Juh 許多文人都在「血腥」,「國家暴力」,「流血事件」上做文章。實在是匪夷所思,那麼警 察應該如何執法呢?世界各國的鎮暴警察不是都如此執行任務? 這些學生説「革命是義務」,難道沒想過「革命不是請客吃飯」?有人說:OMG,別人花上澆澆水,就哭著回家找媽媽。罵我冷血吧!我同意!
  • Cherry Wang BenLin 「投馬英九的人卻畏畏縮縮還害怕被貼上標籤」說的沒錯!還有一堆根本就死忠藍迷馬迷還要硬扯自己中立,像我們這種人就事論事,扁也罵、馬也罵的才吃虧咧~兩邊不討好~

    當初的689現在一堆在FB氣說要參與罷免馬英九和國民黨立委,卻尚有少數藍營的人無法接受自己陣營失去主流民意,就在那邊扯學生都是民進黨召集,還用學生曾經支持過蔡英文就等於一輩子都被民進黨役使,難道每次馬英九參選都投票給他且總在他車前掃街支持者現在也還被馬役使?別傻了!我家保母全家四四南村出生現在也反服貿!

    簡直深陷在統治的僵固思維裡不可自拔,一下罵學生暴民一下罵草莓,就跟馬英九當面下令要包裹表決,現在卻硬坳說自己從頭到尾都支持逐條審,根本一模一樣...就算意識形態不同也要對自己言論負責吧?還是說根本就同一種人,不講理,那就真的沒有交集了。
  • Cherry Wang 對了,我家保母以前也是美國華僑,我和她聊起在此看到的一些華僑貼文,她幽幽的說「唉華僑也是會關心台灣的事,有時候太急了,人又不在台灣,只能靠新聞去判斷,有一些即時的畫面都要靠電視紀錄下來,以前在美國都看不到那些畫面」
  • 莫大 綜上所述,我一眛抹殺學生此次運動的成就的眼光實是大小眼,有些只見秋毫,不見輿薪,若肯客觀從長遠看,這次事件是避不開歷史定位,事實已說明一切,歷史會記載這次事件很可能可比擬釣魚台學運,也會是一樣偉大之成就
  • Cherry Wang 謝謝莫大的結論,不奢求支持服貿者認同學運,畢竟看法不同、大家都覺得自己對,但回顧歷史上的社運學運又有幾次被所有人民讚賞支持?實在不應該把這些學生罵的這麼難聽,這些學生的家人又何嘗不是在電視前哭泣?壹電視當晚有拍到警察驅離媒體,然後FB就有很多朋友貼出凶狠畫面,更有證據顯示青島東路帶頭衝突的人是國民黨內埔鄉鄉代表兼黨代表的兒子曾立宇!因此,實在不應該冷嘲熱諷,感恩。
  • Cherry Wang Tim 當初德國柏林圍牆倒塌時,就有一起法官判執行公務射殺試圖攀過圍牆的人有罪,因為,"良知",不執行公務當然會被罰,但可以選擇射不準!"你可以選擇抬高一釐米"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1969930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全?
2014/04/03 17:32

向總統抗爭很安全,因為吃定總統,吃定政府。- 不拘押他們,他們不知道是非黑白。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4-04-04 04:27 回覆:
我在另篇這樣回覆擁綠的質問:整個事情既莫名其妙,又兒戲可笑。任由一堆人跑到家裡面,說是佔領,不抵抗非法佔領也罷了,可又不使用你的警察權驅離,但是另一批人要來趕他們走,你卻聽從非法佔領人要求出動警察隔離保護,奇怪了,人家非法佔領你不主張權利,卻還要加以保護,世界上寧有此理,黑白不分到這程度,可是卻對另一批人大小眼,難道不是只約束黑幫嗎,為什麼要特別單獨對非法佔領的學生特別優惠

實在是從這件或以及一連串下來的政治兒戱剧來看台灣無論政府與民眾都莫名甚妙的兒戱可笑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2 23:57

這句話有問題. 爸媽你放心...

是不是該改成爸媽你們放心...還有你是不是該改成您?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4-04-03 07:24 回覆:
反正就是草霉劣根性,都已銃出喧天大禍,還不忘跟娘要奶喫

暴民
2014/03/25 07:01
那個暴民職業學生媽副教;兒呀,你不是順民,也不是暴民。
如果這不是暴民,人人都可以到妳家去榨玻璃砸門了?
要革命先看台灣民族英雄(抗日本侵略軍)不怕流血,不怕砍頭的犧牲運氣。
這群民進黨職業學生只敢反中國,因為中國人不殺中國人。
如果台獨抱日本反中國人,大陸解放軍就會像俄羅斯出兵保衛祖國同胞驅逐日本皇民。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用的東西
2014/03/25 05:27

照片很搞笑, 是野草莓嗎?  "爸媽..."

我的天啊, 台灣草莓長不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