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383 《 反 應 》
2017/10/13 21:09:53瀏覽657|回應1|推薦15
今天早上發生了一件事故,一 樁有驚無險的小事故卻讓我對自己一向認作的自我產生了一種評估,事情發生時,我是從外面駕車往回家的途中,正朝一處十字交叉路口行使,忽然間瞥見一路旁一位年輕人的狗掙脫主人對著我行駛的汽車直衝過來,我趕緊急踩煞車,然而己來不及,那中型身材的狗巳撞上我的車子,它的速度那麼快地自路邊竄出,也有可能是行駛的車子撞上它,當刻我以為它己壓在我車底輪下,我坐在另邊駕駛座看不見輪下的情況,我只聽見煞車的聲響,沒有撞擊聲或狗的哀鳴。那時想到的是狗若撞死,是那人他的狗在馬路上亂衝到我車輪底下,我沒有錯。我停在車一時沒有動作,也不見狗主人有進一歩動作或表示驚叫,大概沒發生不幸,可能急竄的狗直撞撞上車子的輪胎,沒有事故發生,既如此,我也就不再下車察看,停了幾秒,狗主迄未過來,沒發生事故,我鬆開煞車,緩緩的把車開走。

離去後,覺得自己的反 應和以為的不一樣,雖是一樁小事,可讓自己詫異自己想著的只是我沒有錯,那帶狗的青年怎不鍊著狗,竟讓自己的小狗在馬路上狂奔,那是隻年少的狗,才會那麼狂衝,迅急亂竄。詫異的是我竟然全不側重的去在意是否把狗壓著,這可和一向以為的的自我廽異。我想在人生道途上打滾這麼多年下來,是有演變的,是長途跋涉下來後性格或人格的轉變,然不是不覺的潛移默化,是有所覺的,長程的生活經歷過程中是有覺及悟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08774775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4 10:03

你的處置是錯的,

沒有下車查看逕自開走,狗主人可以告你肇事逃逸,

無論事實真相如何,官司你一定輸(在美國)。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7-10-15 05:05 回覆:
哈哈,雖不以為有任何過失,人家狗非要衝到你車輪底下自殺,關駕駛啥事体。但法院判決確會無道理可講,親友的卡車公司,往目的地送下貨櫃後,莫名其妙的收到法院通知, 原來被一黑人告發,說是他公司的卡車撞撞傷他的手,親友的律師上法庭說明,根本沒這事,黑人只不過抄了他家送貨卡車号碼亂告發,可是法官不理申訴,理由竟是:起訴的黑人窮,你們卡車公司有錢,判賠償五萬美金。親友說他經營生意以來,這類官司從未斷過。美國上法 院經常都有如此輕忽又莫名其妙的判決,就像幾年前,洛市府被一黑人消防員警告訴索賠兩百萬,理由:同事惡作 剧趁他不注意,放點狗食在他午餐比沙上面,洛市政府律師結果跟對方律師以一百萬元逹成和解,為的是進人法律程序 費用及判決結果會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