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396 《掉物》
2018/01/17 12:30:30瀏覽703|回應1|推薦21

打完球回家後,有人按電鈴,門打開原來是球友喬治和教授, 原來我的球拍又掉在球場。 臨走忘了拿,他們送回前我竟完全不知不覺。是失智的前兆嗎?由於完全無感且全無印象就回家了,就不能不這樣想。 不管怎麼樣, 我可並不在乎。雖然如此總還是一種現象,衰微的現象,不能不以之為是種徵兆, 雖無法當回事,一向糊塗慣了,或許就從此處生出大事。總之如此,我無法對掉物甚至失智這種瑣事認真。此刻唯有在意是 隨著年齡的增長變老己越來越被自己想及怠困住。成日一直在想或說渴望站起行些事。對那種思而不行,要而不做的懈怠散慢遷延的想與思狀態困住,早些時會想著如果甚麼而不勉力去做默做的事,那何以活著哩 ! 對存活本身有種應為的要求,否即不需有時空,可此刻不了,連這樣的自我省視,都在逃逸,竟想活得暢,佔据時空 不作為,甚至不思作為,要它成其當然。我比什麼都想突破困境,可水比什麼都寬待自己,安逸在隨性惰怠的現狀裡。想突破這些 想往前行 可己成之為盼望或者寄託了,我的理想早己無了,可我倘佯在裡面,不讓自拔,亦然清楚向來比什麼都平凡,尤以進入老年更已無從不得不認清事實,可就不給憧憬消散,人生實是一場好夢。


顯示更多
留言
May Sun
May Sun 每當我字打不出來,密碼忘了,試了又試不得其解時,就有不安的情緒湧上來。會怕所有的記憶都消失了
管理

顯示更多心
莫大
莫大 大家應都有經歷過這樣的過程,沮喪 怨惜不在話下,再去捕捉重打回來不是不能,只是過程裡的心血重新再來是不同的況味,而且原先的原汁原味並不容易一一捕捉 回來,尤其重作帶來的厭煩不僅很難平餒 且重新再來可是更大 艱澀過程,不但失去當初創作的興味更得加倍付出原先的毅力與堅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09933877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8 18:01

我最近有一次可怕的忘記。

燒菜完畢(忘了什麼菜)竟然沒有關火,火上沒有任何鍋子。

直到飯後整理碗盤,發覺爐邊太熱,才發現瓦斯爐上火焰。

我的天,至少超過一個多小時。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8-01-18 20:23 回覆:
多年前曾用鐵壼燒開水,隨即忘了沒這回事,等到水滾就出門,三四個鐘頭後才回到來,不但水燒乾了,壼也 燒壞,嚇得該死,幸好沒引起大火燒掉房子,從此都只用叫叫壼來燒開水,如要慢火燉菜等也特別提醒自己留心